遺體暫存東華義莊近一年 何鴻燊長眠家族墓園 猷龍捧賭王遺照 三四房兒子殿後

文章日期:2021年05月31日

【明報專訊】賭王何鴻燊去年5月26日逝世,享年98歲;完成大殮儀式後,靈柩暫放香港殯儀館,之後再奉移至東華義莊。相隔近一年,昨日正式安葬,長眠摩星嶺昭遠墳場的何家家族墓園。昨晨賭王4名兒子何猷龍、何猷啟、何猷亨及何猷君到東華義莊,陪同父親的靈柩前往墓園,何猷龍捧着賭王遺照;各房親屬亦相繼到達,送別賭王最後一程。完成儀式後,二房何超鳳表示樣樣順利。

記者:陳釗

攝影:鍾偉茵

賭王遺體昨日由東華義莊奉移至昭遠墳場的何家家族墓園下葬。早上10時許,賭王的4名兒子:二房何猷龍、三房何猷啟、四房何猷亨及何猷君陸續抵達義莊,陪同靈柩前往墓園。賭王的遺照由猷龍捧着,有大批保安護送,靈車載着賭王靈柩駛往墓園。

二太坐輪椅 三太一拐拐

未到9時,已有近20名保安在墓園外準備;約9時45分,二房何超鳳在女兒何倩珩陪同下最先到達,接着何超瓊、何超蕸到場會合先打點。其後四太梁安琪、二太藍瓊纓、三太陳婉珍,以及各房子女,包括:何超賢、何超雄、何超儀和丈夫陳子聰、何超雲、何超蓮、何超盈和丈夫辛奇隆、何超欣等陸續在儀式前到場,眾人均穿上素服。

藍瓊纓戴了黑色帽、太陽眼鏡及口罩,全程坐輪椅,並有多名隨身人員護航。陳婉珍行路時則一拐一拐,需超蓮和親友兩人攙扶上山。賭王離世後,何超雄入稟高等法院,要求三姊何超賢交出家族信託基金的信託契約、分配文件及會議紀錄等,兩姊妹昨日亦有同場。

葬禮開始 微雨迅即轉晴

約10時45分,何猷龍、何猷啟、何猷亨與何猷君陪同爸爸的靈柩到達墓園,賭王墓地在父親何世光的墓地旁邊,位置地勢較高,為免靈柩在奉移過程中過於顛簸,墓園特意搭建通道由入口前往墓地。靈柩由10多名仵工合力抬上山,何猷龍、何猷啟、何猷亨及何猷君緊隨其後。雖然下葬禮開始初期曾下微雨,但很快轉晴,無礙儀式進行。其間亦有警員在墓園範圍外道路巡邏。

傳有喜何超蓮 未見孕味

所有儀式完成後,四房成員一同離開。何超鳳被問到賭王下葬情况時向傳媒表示:「大家有心啦!今(昨)日樣樣順利。」

早前傳已婚及疑似懷孕的何超蓮,一身裝束未見孕味,手腳依然纖瘦,但未見其男友竇驍。何猷君太太奚夢瑤正懷第2胎,亦未見到場。

何猷啟前妻點上長明燈

三房兒子何猷啟去年7月宣布與太太齊嬌離婚,齊嬌後來帶同兩女Tittania及Tylia返內地生活。齊嬌昨日在社交網上載賭王及八盞蓮花燈的圖片,留言悼念:「齊嬌攜女何煦齡,何煦鑫,為尊敬的爺爺點上長明燈。」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