汪明荃未接種疫苗 許冠文作狀攬惜

文章日期:2021年05月31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第十五屆香港藝術發展獎頒獎禮》昨日舉行,許冠文及舞台劇導演鄧樹榮同獲頒「傑出藝術貢獻獎」;許冠文領獎時表示,因疫情學懂珍惜,更主動問汪明荃(阿姐)是否已接種疫苗?聽到阿姐因血壓高稍後才接種即笑道:「兩年冇見,仲想攬住惜一啖,但你冇打針惜唔到。」阿姐指戴了口罩沒所謂,二人隨即隔空作狀扮惜,令台下捧腹大笑。

許冠文表示因疫情體會到只能開心,不開心就笨,所以對朋友、親人,甚至隻貓都好了,珍惜與喜歡的人見面。他說:「演藝圈冇工開唔使講,我見到(阿倫)譚詠麟都問他點解咁肥,他話冇工開年幾係咁食,連阿Sam(許冠傑)都肥咗。」

杜琪峯認《華麗上班族》失敗作

汪明荃表示早前有很多事情好緊張,血壓不是很平衡,計劃開完騷才去打針。她在無綫節目《好聲好戲》向一眾監製呼籲不要用來用去那幾個人,她說:「我睇到好多同事在公司超過10年甚至20年,連一個好角色都未試過,有感而發,希望新的高層留意這個問題。」

杜琪峯頒獎給鄧樹榮,司儀問他將舞台劇拍成電影有什麼地方要注意?他說:「唔識講,講錯好大件事,有人拍得好睇,有人拍得唔好睇,拍之前都會諗點拍。」司儀再問有關他執導的《華麗上班族》時,杜琪峯即道:「咪失敗囉!所以不要再問,愈問愈大鑊,如果你要將舞台劇變成電影,你要先考慮點解別人要睇電影。」

黃智雯感激阿姐為後輩發聲

黃智雯到場恭賀之前曾合作的導演鄧樹榮獲獎,她很尊敬對方,很榮幸參與對方作品,學到很多東西。她稱拍劇和演舞台劇很不同,後者十分好玩。演出後有幾嚴重後遺症,會很不捨得,要慢慢洗腦放下角色,投入新劇工作。她有留意阿姐為後輩發聲:「很感激阿姐,她一直很維護和為後輩發聲,我認同每個演員都有很多潛能未被發掘。」

記者:林祖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