鼓勵完失業家庭 唱《一事無成》惹非議 周柏豪不回應 監製:當另類歌為娛樂

文章日期:2021年06月01日

【明報專訊】被網民稱為「藍神」的周柏豪,上周六(29日)參與無綫《萬眾同心公益金》演出,節目介紹公益金的「及時抗疫基金」時,播出失業家庭的受惠者談感受,周柏豪其後與鄭融合唱《一事無成》,被指給失業家庭「贈興」,事件惹非議,在網上洗版。周柏豪的經理人公司StarzPeople昨日被問及是誰選曲時表示不回應;《萬眾同心公益金》監製何小慧稱失業家庭個案跟柏豪與鄭融所唱的《一事無成》是兩件事,沒想到網民有這聯想。

記者:陳釗

周柏豪與鄭融合唱的《一事無成》,2009年發行,其中歌詞:「真的不想早給你定型,笑我那麼的拚命,幾年來毫無成績,地位未有躍升……」12年後兩人再唱此曲給失業家庭「贈興」,再受關注。

稱唱片公司要求合唱 僅得一曲

上周六播出的《萬眾同心公益金》介紹公益金的「及時抗疫基金」,失業家庭李太獲援助,司儀鄭裕玲說:「有請柏豪同鄭融用他們的音樂、歌聲去睇睇李太的個案……」

播出李太受訪片段後,周柏豪說多點關懷與幫助,再加上擁有堅毅積極的心,就算困難有幾大,總會有跨過去的一日。他接着唱《讓愛高飛》,完歌後,熒幕的字幕打出《一事無成》歌名,鄭融出現一起合唱。由於《一事無成》的歌名,不少網民聯想節目之前提及的失業家庭個案,有人認為沒同理心、揀錯歌,問究竟攞景還是贈興?有報道指有慈善機構總理也認為不妥當,問為何安排周柏豪對失業家庭唱《一事無成》?

周柏豪經理人公司StarzPeople就《明報》查詢表示不回應事件。

《萬眾同心公益金》監製何小慧回覆說:「其實個case(受援助個案)返落廠,柏豪有一段說話鼓勵片中的失業人士家庭,跟住就唱《讓愛高飛》。《一事無成》是鄭融和柏豪在之後合唱。」

這樣被網民聯想一起,下次揀歌會否注意,以免有誤會?何小慧說:「唱片公司只想柏豪和鄭融合唱,他們曾經合作的也只有這首,我們覺得柏豪同case已完結,這首歌當另類歌for entertainment,所以無諗到網民所聯想的。」

探訪智障孩 黎明拒唱《傻癡癡》

今次選曲與受援助個案令網民有聯想,周柏豪成焦點;傳媒人潘小濤在facebook留言:「以前不信忽然扮愛國的多是流氓無賴,現在聽完首《一事無成》終於相信,不單是無賴還是無腦!」

有網民提到當年容祖兒演唱會邀黎明擔任嘉賓,當時黎明自爆舊事,曾經有慈善機構邀請他探訪智障小朋友,被大會要求於席間唱出當時的大熱派台歌《傻癡癡》。他覺得該場合唱《傻癡癡》會帶來誤會與反效果,故婉拒了大會要求。

曬李寧牌新波鞋 被網民狙擊

周柏豪出道以來很「惹火」,當年在Instagram(IG)貼玻璃杯碎的照片,配合長文表達心情成為笑柄,被冠以「大文豪」稱號。他又曾在黃家駒逝世20周年死忌,祝生辰快樂。

他前日在IG曬李寧牌跟NBA球星占美畢拿(Jimmy Butler)合作推出的特別版球鞋,留言:「期待了很久的球鞋,今(前)天打球穿了,很舒適,非常喜歡,謝謝。」有網民留言問柏豪是否暗諷失業家庭穿不起李寧牌波鞋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