吸金王被地產商睇中斟拍樓盤廣告 姜濤放假叉足電 貼相鬼馬報平安

文章日期:2021年06月01日

【明報專訊】隨疫情緩和,社會經濟逐漸復蘇,經歷了接近一年半的寒冬期後,不少商戶品牌為追回生意營業額,開始鬆手揼本找藝人拍廣告谷宣傳。要數娛樂圈時下最強人氣、炙手可熱的,一定是男團MIRROR;其中以姜濤的人氣最高和粉絲數目最多,加上外形討好、形象正面、有觀眾緣、工作態度認真,深受品牌歡迎,出道短短3年已火速成為廣告界天之驕子。未知是否因做到無時停,姜濤日前疑似壓力爆煲,經過多天休息,他終於「現身」報平安,一眾「姜糖」可以放心了。

娛樂組

姜濤出道以來密密接job,收入與受歡迎程度增加的同時,承受的壓力更重;早前他開live訴心聲,說自《叱咤頒獎禮》後很多事情發生,令他情緒好差又發脾氣,對外界太多的討論,不太適應。直至5月20日,姜濤於社交平台寫上「I'm tired of everything」(我厭倦了一切)的字句,疑似壓力爆煲,當時經理人黃慧君(花姐)稱姜濤只是身體不適,休息完後會跟大家報平安。

心情靚拍片惡搞自己

昨日姜濤終於更新社交網,除上載了4張照片及留言「假期結束,沒事了,抱歉讓大家擔心了」,又在Instagram(Ig)限時動態惡搞自己靚仔樣,分別扮陳卓賢(Ian)及呂爵安(Edan)獻唱兩人的單曲,心情看來不錯,相信「姜糖」可以放心了。花姐、一班MIRROR兄弟,包括楊樂文(Lokman)、Alton(王智德)及Frankie(陳瑞輝)都有畀like,彭秀慧也留言說「沒事就是最好的事」。

ViuTV藝人賺錢之冠

姜濤吸金力強,有報道指姜濤在2021年不足半年內,已密密接下近50個不同商品的廣告或Ig post,種類覆蓋時裝、化妝品、護膚品、快餐店、電器、銀行、連預防HPV打針廣告都有。當中不少是國際高檔品牌,包括Burberry、Cartier、Chanel、YSL Beauty、Christian Louboutin、KENZO、Longchamp、匯豐銀行等。論數量暫時屬全港第一,收入則是ViuTV藝人之中賺錢之冠,在疫市下施展瘋狂吸金大法,若平均20萬元一個job計,短短5個月已掙到1000萬元。

吸金力比無綫一線藝員強

MIRROR的12名成員之中,姜濤的吸金王地位無人能及,其「帶貨」力亦很驚人,商品經常在他的Ig或廣告推介後,很快便被「姜糖」搶購。據知情人士透露:「姜濤雖然在12人之中身價最高,廣告酬勞保守估計企硬在6位數字中間,有些藝人出商品的Ig Story未必一定收錢,但ViuTV好嚴謹,他的每個Ig post或Ig story都必定收足錢。以姜濤現時的人氣,其實算合理,沒有開天索價,加上為品牌帶來生意,所以有價有市。早前他為Cartier首飾拍宣傳片,有『姜糖』隨即入貨,付款後更刻意取出他的公仔,在店內拍照再上載到社交平台,出錢出力以示支持偶像。聽聞除了大型商場的宣傳,更有地產商看中斟他拍樓盤廣告,估計最少有8至10個廣告排隊邀請他,還未計品牌活動,吸金力和吸引力比無綫一線藝員更強。」有傳MIRROR自演唱會後人氣有增無減,廣告價已上漲大約10%至20%。

各成員有價有市

姜濤廣告滲入不同範圍,無處不在,MIRROR隊友之間很多時互相帶挈出席活動或拍住上接廣告,有錢齊齊掙。例如隊長Lokman及今年初奪得《叱咤》新人金獎的柳應廷(Jer),早前拍住出席活動,「二人同行價」數小時內即穩袋6位數。

其他成員江𤒹生(Anson Kong)、盧瀚霆(Anson Lo)、陳卓賢(Ian)及呂爵安(Edan)亦不遑多讓,各有粉絲和品牌支持,分別接下時裝、銀行、化妝品、腕表的廣告或宣傳活動,酬勞均不相伯仲,實行密食當三番,不讓姜濤壟斷市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