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開畫收5850萬美元 《無聲絕境II》疫下最強

文章日期:2021年06月01日

【明報專訊】上周五至昨日是美國陣亡將士紀念日的長周末假期,也是傳統暑假首輪大片的必爭檔期,過去一年受疫情影響,戲院停業,片期大亂,直到近期再逐步恢復,結果《無聲絕境II》(A Quiet Place Part II)和《黑白魔后》(Cruella)同期開畫,《無》片收近6000萬美元,成為疫情期間的開畫冠軍。

《無聲絕境II》上周五在美國超過3700個銀幕開畫,單日收1930萬美元,周五至昨日票房估計共收5850萬美元(約4.56億美元),據美媒報道,全是疫下的最佳成績,而且跟《無》片上集比較毫不遜色,上集2018年上映時3日收5020萬美元,而當時並無任何防疫限聚措施。

串流平台同步或影響票房表現

《無聲絕境II》的票房佳績,不但讓電影公司派拉蒙奏凱,也顯示了觀衆重返戲院的意欲強烈。值得一提的是,《無聲絕境II》在上映45天後,將會在串流平台Paramount+上架,身兼編導演監製4職的《13小時:班加西無名英雄》尊卡辛斯基(John Krasinski),走勻六大城市驚喜謝票,也帶動宣傳。至於同期開畫的《黑白魔后》跟串流平台Disney+同步上架,未知會否因此阻礙在票房方面的表現,《黑》片上映4日收2650萬美元(約2億港元),對比《無》片差了一截。

原定去年3月上映的《無聲絕境II》,由尊卡辛斯基夫妻檔炮製,太太愛美莉賓特(Emily Blunt)繼續擔正;承接上集尾聲尊卡辛斯基扮演的阿利,為救兒女被怪物殺害;今集愛美莉賓特帶領《奇蹟男孩》諾亞祖比(Noah Jupe)及《童幻逆緣》美莉遜西蒙斯(Millicent Simmonds)扮演的子女,以及出生未幾的嬰兒,在喪失至親,家園盡毁後,遷離舊地,面對危機四伏的陌生環境,繼續靠靜默求存。然而他們很快就意識到,通過聲音來狩獵的外星生物,並非他們求生的唯一威脅。

上集一家四口獨挑大樑,來到續集帶住3子女的愛美莉將接觸到《鄧寇克大行動》施利安梅菲(Cillian Murphy)扮演的舊友,《血鑽》狄哲文侯蘇(Djimon Hounsou)亦會參演一角。

至於《黑白魔后》由愛瑪史東(Emma Stone)伙拍愛瑪湯遜(Emma Thompson)主演,故事是《101斑點狗》的前傳,講述專偷走斑點狗製作皮草的時裝癡庫伊拉的成魔之路。

《無聲絕境II》內地開畫季軍

另一方面,《無聲絕境II》在美國本土報捷,上周五亦登陸內地,同期開畫的新片還有日本動畫《Stand by Me多啦A夢2》,不過兩片俱不敵映期踏入第2周的《狂野時速9》,後者穩佔票房冠軍之餘,累計收近12億人民幣,且看本月25日在美國上映能否同樣締造佳績。截至昨日黃昏,上映4日的《無聲絕境II》在內地累收1.03億人民幣,不敵進帳1.1億人民幣的《Stand by Me多啦A夢2》,只能佔季軍位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