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我設靈 「琴弦音斷」花圈念71年鶼鰈情 蕭湘:離世前仍開玩笑 夫走得安詳

文章日期:2021年06月02日

【明報專訊】被譽為「香港廣播界開山祖師」的李我(原名李晚景)上月初逝世,享壽102歲,昨日在香港殯儀館設靈。遺孀蕭湘一早到靈堂打點,情緒平靜,其紅色心形花圈置放靈堂正中位置,並寫上「琴弦音斷 情意難忘」,以表達對相愛71年亡夫的思念之情。

記者:柯美

攝影:劉永銳

有「播音天王」之稱的李我昨日於香港殯儀館設靈,靈堂佈置簡潔,以白色鮮花為主,遺照是一張李我身穿西裝打紅領帶、臉帶笑容的照片,橫匾則寫着「福壽全歸」。遺孀蕭湘(湘姐)的紅色心形花圈放在靈堂正中位置,並寫上「琴弦音斷 情意難忘」以表達對亡夫的思念,兒子李宗翰的花圈則放在隔籬。靈堂內還播放李我生前演出的處境劇《香港81》系列及訪問。

雙手合十 不停說感激

由於李我生前沒任何宗教信仰,且為人豁達,不拘小節,所以喪禮不設宗教儀式,今早9時半大殮,10時半出殯,靈柩移奉柴灣歌連臣角火葬場火化後,骨灰會採綠色殯葬撒在紀念花園。

湘姐本不接受訪問,但見到記者上前影相,她雙手合十,不停說感激,並禮貌地說:「大家都有心,我是一個平凡人,你們不用這麼大陣仗,很感激大家(到來)。」

李我尊重傳媒一直幫忙

她透露丈夫離世時很安詳,走前數月進出醫院多次,也沒有老人病,血壓和心臟等機能都很正常,真的很好彩,丈夫死前還與她開玩笑,跟孫仔、孫女叫她「嫲嫲」。湘姐說:「他很想吃東西,不過他只可以吃糊仔,他都很聽話。多謝各位,李我由後生至今都很尊重傳媒一直的幫忙。」

洪朝豐陪老師現身

阮兆輝、洪朝豐、丁羽、鄧英敏、張文新和太太車淑梅、黃夏蕙、陶傑前來拜祭,港台、商台、羅家英與太太汪明荃、俞琤、胡楓、李龍、梁碧玲、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長暨香港電影資料館等,則送上花圈悼念。

洪朝豐逗留約一小時後離開,他稱不認識李我叔,亦沒見過對方,他是陪教南音的老師及劇作家溫志鵬來弔唁。洪朝豐說聲多謝便轉身離開,當問他目前的身體狀况如何時,他回頭說:「多謝關心。」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