骨灰撒紀念花園 羅家英讚李我無可替代

文章日期:2021年06月03日

【明報專訊】有「播音天王」之稱的李我(原名李晚景)上月初逝世,昨日在香港殯儀館舉殯,靈柩移奉柴灣歌連臣角火葬場火化後,骨灰會撒在紀念花園。李我遺孀蕭湘昨晨9時許在友人陪同下到達殯儀館,精神不錯,向在場傳媒道謝。俞琤、陶傑與黃夏蕙前來送別。胡楓(修哥)、丁羽、羅家英、阮兆輝和李龍等扶靈。

蕭湘致悼辭寄語鍛煉身體抗疫

蕭湘前晚在靈堂致悼辭時心情平靜,她先多謝商業電台一直照顧李我的生活,他才有99歲。她自言說話太多:「本人都年紀老邁。我先夫99歲,別人說加天地人3歲,他已經102歲,而我也不年輕了,大家估我今年幾多歲?」有說她93歲,又有說「18、22」,蕭湘說:「我已經90有2,希望各位一樣長壽,跟我先夫一樣。今(前)日這個喪禮,我們應該笑,這是笑喪,我們做人要向上、向前進,先會有健康身體,尤其面對疫情有傷亡,一定要打倒它,要鍛煉身體,有更多衛生常識,勤洗手、勤飲水,什麽都要為自己。多謝各位在百忙及風雨中來到這裏,為我先夫,見他一面,衷心多謝。」

胡楓:全港收聽《天空小說》

羅家英表示其父跟李我叔相熟,所以小時候已認識李我叔,但父親離世後久未再見,直至後來到李我叔家中唱粵曲才熟絡。他最後一次見李我叔是10多年前,但有打探對方消息,知道他和太太入住老人院。他說李我叔是商台開台功臣,貢獻良多,商台亦對李我叔很好,是少見的好老闆。家英哥讚李我叔有才華,寫得一手好書法,又懂古典文學:「李我叔讀書不多,但社會經驗豐富,記性甚好,精通廣州和香港典故,是時代見證。他愛風花雪月,講名人笑話,見多識廣,出了數本書。」家英哥認為李我叔離世是香港的損失,說他無可替代,他作為後輩很懷念對方,因此來送最後一程。

修哥在粵語片年代已認識李我叔,雖沒合作過,但很談得來:「我很欣賞他,他當年在廣州風行電台主持的《天空小說》,12時許開咪,全香港都開收音機聽,好難得。他為人好疏爽、開朗又講得笑。」

記者:柯美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