田村正和木村拓哉舊作難見天日 阿部寬有望演《古畑任三郎》

文章日期:2021年06月03日

【明報專訊】經典日劇《古畑任三郎》男星田村正和今年4月因心臟衰竭逝世,享年77歲。在死訊公開3日後,富士電視台重播《古》劇致敬,收視率高達13.4%,令到「第二代古畑任三郎」選角計劃重新上馬,有傳《龍櫻2》阿部寬有望接棒。另外,富士將於今日起播出《古畑任三郎傑作選》,據報電視台考慮重播木村拓哉於1996年客串那集,疑遭所屬尊尼事務所反對,最終只好作罷。

早在1990年代,田村正和憑《古畑任三郎》系列而為人熟悉,第2及3季的平均收視率超過25%,2006年播出完結篇,結局收視更高達29.6%,劇中飾演刑警古畑任三郎的田村,跟一人分飾兩角的松嶋菜菜子大鬥演技,就算上月重播,仍錄得13.4%收視佳績,比起今季部分新劇有過之而無不及,難怪富士電視台有意重啟拍攝計劃。

曾考慮邀小田切讓演出

據日本雜誌《女性自身》報道,富士電視台早在去年已計劃重新開拍《古畑任三郎》,並考慮邀請《東京鐵塔》男星小田切讓擔任第二代古畑任三郎,最後不了了之。隨着田村正和病逝,電視台高層舊事重提,熱門候補人選卻變成《龍櫻2》阿部寬。

現年56歲的阿部寬,過去曾在《新參者》影視系列扮演刑警加賀恭一郎,不單智勇雙全,性格特立獨行,經典程度不下於《古畑任三郎》,難怪獲富士高層看重。另一方面,阿部寬亦曾跟《古畑任三郎》編劇三谷幸喜合作,於後者自編自導電影《搵鬼打官司》演出一角,如果再次合作,默契肯定更佳。不過,亦有網民持相反意見,認為田村正和地位無可代替,電視台不應破壞經典。

提起《古畑任三郎》,電視台食髓知味,由今日起至本月9日止,將會推出《古畑任三郎傑作選》,從過去3季日劇選出最具話題的5集,為粉絲帶來集體回憶。據日媒報道,這5集主角包括唐澤壽明、鈴木保奈美及津川雅彥等。有網民不滿木村拓哉曾在第2季客串扮演犯人,當年大受歡迎,何以榜上無名?

據知情人士透露,電視台曾跟木村所屬尊尼事務所商討重播事宜,結果不得要領,反映尊尼事務所保護旗下藝人的力度,絕對不會因創辦人兼社長尊尼喜多川前年病逝而得以放寬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