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前夫林曉峰有偈傾 康子妮不抗拒合作︰為噱頭免問

文章日期:2021年06月04日

【明報專訊】康子妮去年與林曉峰結束18年婚姻,回復單身後首個幕前工作是ViuTV節目《中女唔易做》。節目中康子妮化身米線店員工,除了做樓面帶位、落單,還兼顧做水吧及洗碗一腳踢,令一向自以為什麼都能勝任的康子妮也要投降,她大呼︰「真係中女唔易做!」康子妮談到前夫的關係,稱與林曉峰再見亦是朋友,大家仍有偈傾,也不介意合作,但要視乎目的,純粹為噱頭則免問。

記者︰柯美

攝影︰鍾偉茵

康子妮不抗拒跟前夫林曉峰(阿Lo)合作做節目,但首要看目的,「出發點為噱頭,我不會做,絕不認同將別人的私生活作為公眾學習的資料」。

「沒有將對方置諸死地心態」

康子妮稱跟阿Lo再見亦是朋友,彼此沒有將對方置諸死地的心態,始終有兩個共同擁有的兒子,目的都想小朋友好,而且家中大小事情,她仍需負責,所以兩人現在不是同一屋簷下,也一定要溝通,並非外界所想無偈傾,阿Lo去內地工作,也叫她幫手照顧愛犬。事業重新出發,感情是否一樣再出發?談到感情事,康子妮有點避忌,不欲多言,只簡單說:「沒想這些,現在要工作又要照顧小朋友,時間都不夠用,朋友也投訴沒時間見面,幸好他們體諒。(會否有機會跟阿Lo復合?)沒去想,不想講這些。」

做水吧亂七八糟完全唔掂

在《中女唔易做》中,康子妮覺得最辛苦做水吧,看似簡單的工作,但要應付客人不同需要,少冰、走冰、少甜、走甜及多奶等,十隻手指數不盡,「要做得好很困難,什麼為之少甜?試過被彈回頭,話『少甜點解咁甜』、『走冰點解成杯冰』,部機不停出單,真的手忙腳亂,有一刻想用膠紙封住出紙位。一直以為自己很有組織能力,此刻才發覺唔掂,亂七八糟」。至於她強項的洗碗亦做不來,「由細到大都是我負責洗碗,以前媽咪開30多人的派對,也是我一手包辦,不需要洗碗碟機,卻原來打工為不認識的人洗碗,完全是兩回事;洗碗的地方狹窄又濕滑,碗碟又污糟,睇到已經不開胃,戴上手套都不想洗,外面又不停催促喊不夠碗用,自以為好醒,點知做落完全應付不來」。

面對態度欠佳客人 EQ提升

今次的體驗,令康子妮加深對自己的了解,連EQ亦提升了, 發覺轉變心態,可令事情改變,「有次為一枱三人的客人落單,他們態度欠佳,指住我話『你拍緊嘢呀,你唔好行咁埋呀』,當時我可選擇好驚、好嬲甚至不做,但我沒有這樣做,靈機一轉,走到鏡頭前面,用自己身體遮掩鏡頭才幫他們落單,他們的態度即轉變。(EQ提升了?)一定是,發現情緒會主導你的工作,有時要選擇控制自己情緒, 若我表現到好嬲、好委屈行開,他們可能更不滿。但我選擇做好這份工,控制好情緒,就變成另一個結局;客人滿意,我又完成落單,這種態度放在哪裏也受用」。

落錯單被罵 躲在一角哭泣

康子妮透露首天拍攝,因兩次落錯單被客人罵,她控制不到情緒躲在一角哭泣,不是因為委屈,而是不想有失誤,影響到米線店聲譽,她邊喊邊自責連米線店的工作也做不來,怎樣做其他工作!此時,斯文寡言的店長走過來安慰她,康子妮說︰「店長不是奉命來安慰我,是主動關心,還叫我不要喊,稱每天都要面對這些人。之前我以為讀得書多好叻,店長雖然讀得書少,但處理事情、情緒handle得好好,沒責怪我之餘,還反過來安慰我。這絕對不是讀書多少問題,當時我心想『有無搞錯,竟然要個姐姐來安慰我。』隨即佩服對方機智及大量, 令我獲益良多。」

服裝︰YLY Studio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