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翠如為「四六」手勢臨時缺席? 姚子羚相隔逾年終與母親團聚

文章日期:2021年06月04日

【明報專訊】無綫新節目《500日後》走訪社區及訪問不同界別人士在疫情下發生的故事,由陳展鵬、姚子羚、陳自瑤、蕭正楠及黃翠如主持,節目下周一首播。黃翠如日前在社交網上載連續10天早上6時起牀,7時跑步的照片及視頻,當第4天時,她對着鏡頭舉起4隻手指,老公蕭正楠在旁代為講解她意思是指第4日,而蕭正楠接着舉起6字手勢說是6時起身。雖然黃翠如之後有做其他跑步日子的手勢,但他們這個「四六」手勢,跟今日六四事件32周年敏感日子相近,惹來不少網民熱議。黃翠如原本出席昨日記者會卻臨時缺席,公關解釋她有工作在身趕不及出席,未知是否與「四六手勢」事件有關。

陳展鵬、姚子羚和陳自瑤在記者會各自分享拍節目的難忘體驗,他們大讚節目中部分受訪者是無名英雄,為幫助別人很有使命感,令他們深受感動。姚子羚的母親是台灣人,疫情前母親返台探親,結果一直滯留當地一年多,最近才返港。她說:「分隔兩地很久沒見媽媽,之前擔心她坐飛機有感染風險,畢竟年紀大,所以一直未有回來。她赴台灣是探親順便看醫生,最近終返港可在家居隔離。」

陳展鵬不心急選女婿:睇定啲先

陳展鵬太太單文柔日前帶女兒小豬比跟陳敏之兒子雷子樂到海灘玩,單文柔分享兩個小朋友手拖手相,有網民提議對親家。陳展鵬笑言不是為女兒選女婿:「睇定啲先,等他們先交往,拖手仔沒問題,我沒呷醋。現時女兒仍很需要爸爸,例如叫我換尿片或打開東西,在女兒面前我變了英雄,那刻很有滿足感。」

記者:林蘊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