確診前伙「五堅情」隊友練舞 台藝人陳零九撰文道歉

文章日期:2021年06月05日

【明報專訊】台灣疫情持續嚴峻,台灣男團「五堅情」成員陳零九日前染疫,成為首名確診台灣藝人,目前他正在防疫旅館隔離。陳零九表示上月27日出現呼吸困難,31日接受「快篩」試劑及PCR檢測,當天收到的「快篩」結果為陰性,但6月2日晚收到PCR陽性確診。陳零九被指6月2日已有病徵,仍跟團員練舞和錄音,他為此在社交網撰文公開致歉,稱當天完成工作後才收到確診通知。

「做了不良的示範」

陳零九說︰「首先跟大家道歉,是我考慮的不夠周全,導致五堅情以及舞蹈教室的大家陷入疫情風波裏面,我們絕對沒有故意隱藏『既定的工作』。」他表示事前曾致電疾病管制署,詢問是否可以為工作需要而練舞,並得到「可以進行」的回覆,眾人在練舞時全程戴口罩。目前參與練舞的3名團員皆在自我隔離。陳零九續道︰「我做錯的就是以為自己是安全的,這樣沒有百分百的確認就把危險帶給大家,身為公眾人物的我做了不良的示範。」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