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聲夢傳奇》10強唱粵語金曲對決 譚詠麟領學員邊跑邊唱歌練氣

文章日期:2021年06月05日

【明報專訊】無綫歌唱比賽節目《聲夢傳奇》今晚播出第8集,10強學員進行第5輪比賽,共5個回合。藍紅兩隊每回合各派一名學員對戰,25名專業評審評分,得分較低的一人會即時進入危險區。累計輸得較多回合的一隊,由該隊導師淘汰在危險區內的1名學員。

今集以1980、1990及2000年代經典粵語金曲為主題,特別邀來譚詠麟(阿倫)在聲夢舞台與李克勤獻唱金曲,並一同擔任主理人,為聲夢10強學員賽前特訓。阿倫除分享唱歌技巧及心得,更與10名學員在清晨一邊跑步、一邊唱歌練氣,李克勤亦到場打氣。

鍾柔美獲讚跳得又唱得

第一回合藍隊派出鍾柔美(Yumi), 紅隊派出黃奕斌(Hugo)對戰,兩人選跳唱歌出賽。Yumi演繹前女子組合Cookies歌曲,阿倫看完大讚:「跳得又唱得!」Hugo選唱張國榮經典金曲。阿倫賽前向Hugo分享心得,示範如何運用眼神及表情演繹歌曲。

JW讚詹天文勇於突破

第二回合,藍隊派出林君蓮(Kaitlyn), 紅隊派出詹天文(Windy),她們都追求突破,Kaitlyn在歌曲加插新嘗試,可惜被評審陳奐仁批評:「演出大力咗,製造咗多餘嘅瑕疵!」Windy想大家知道她不是只識唱高音,選唱一首低音較多的歌曲。紅隊導師王灝兒(JW)稱該首歌不適合Windy唱,不過也欣賞Windy,「好有勇氣,好希望突破自己」。JW雖然忙拍古裝劇,但前一晚與Windy排練到零時。

李克勤教姚焯菲加「sweet」

到第三回合,紅隊派出姚焯菲(Chantel)出戰。14歲Chantel未能理解所選的經典歌曲意思,李克勤與JW親自分享如何演繹歌曲,李克勤更教Chantel加強「sweet」的效果,「你嘅年齡要有呢啲感覺」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