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友追思會 古天樂悼念:真正強者 孫慧雪盼為陳積榮完成遺願

文章日期:2021年06月08日

【明報專訊】無綫前藝員陳積榮5月15日不敵肺癌病逝,終年38歲,昨日舉行追思會及安息禮拜。陳積榮是抗癌戰士,去年中確診患第4期肺癌,一直積極接受治療,因醫療費用負擔沉重,於8月公開病况,希望獲援助,當時郭富城、馬浚偉及不少藝人也伸出援手;今年4月,陳積榮病情趨嚴重時,留下說話:「想多啲人得救,想多啲人關注癌症病人,無論結果係點,最終可唔可以畢業,千祈唔可以放棄!」古天樂在紀念冊留言:「你係一個真正的強者。」

記者:林祖傑

攝影:鍾偉茵

陳積榮(Jeff)的追思會及安息禮拜昨日在尖沙嘴聖安德烈堂舉行,儀式完成後,靈柩奉移歌連臣角火葬場火化。古天樂、張敬軒、胡定欣及無綫第26期藝員訓練班也送上花牌致哀;Jeff的大學同學及好友駱振偉、容羨媛、孫慧雪、謝珊珊、鄧永健及關浩揚任治喪委員,憶述與Jeff生前的點滴時仍難掩哀傷。

孫慧雪表示與Jeff由訓練班至今已相識16年,她將會跟數名好友,為Jeff生前寫下關於藝訓班故事的劇本,完成為電影作品,她說:「Jeff女友於8月舉行相展悼念男友,希望分享正能量,令患病的人不要放棄。Jeff在抗病的一段時間感受到好多愛,多謝大家對他的關顧。」

駱振偉:Jeff永遠照顧別人感受

駱振偉哽咽說與Jeff的回憶並非在工作上,而是一起打麻將和玩,看到舊照盡是開心回憶,他說:「Jeff是一個充滿能量的人,睇相一定會見到他,大家會很懷念他,他永遠照顧別人感受多於照顧自己感受;打這場仗就是希望其他打緊仗的人得到支持。」Jeff的紀念冊由藝訓班同學鄧永健統籌,他希望大家記住Jeff的好。

武指陳中泰:有你這弟弟感驕傲

Jeff的紀念冊是他的成長回憶,有童年照、跟家人的生活照,以及帥氣的騷肌照,留下美好的回憶。紀念冊的後半部是家人與朋友的悼念,他的大哥是知名武術指導陳中泰,他寫道:「細佬,你是我心裏真正的英雄,是我見過所有人當中最勇敢的一位,我有你這個弟弟而感到驕傲!」TVB藝人容羨媛記下最後一日到醫院探Jeff的情景,說一直以為他會康復,Jeff睜大眼望住她時,她唱歌又跟他傾偈。以後Jeff會成為他們的守護天使,永遠在身邊。古天樂封Jeff是「真正強者」,知道他得到頑疾後從沒有放棄,是真正的強者,願他去到另一國度,繼續發光發亮,永遠懷念!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