邀梁詠琪鄭中基演賀歲片 吳君如讚呂爵安無偶像包袱識搞笑

文章日期:2021年06月08日

【明報專訊】由吳君如、鄭中基、梁詠琪及MIRROR成員呂爵安(Edan)主演的賀歲片《闔家辣》昨日在元朗舉行開鏡拜神儀式,君如老公陳可辛現身支持。身兼監製的君如甫出場即高呼︰「正呀,有工開!」她透露電影改編自新晉導演鄭晉軒一家在疫情下的故事,她跟鄭晉軒相識於一頓火雞餐上,「陳可辛拉我去宴會吃火雞餐,同場鄭晉軒講了他一家人在疫情期間發生的事情,笑中有淚又勵志,於是邀鄒凱光幫忙寫劇本,足足搞了半年」。

鄭︰不收片酬但分紅

吳君如表示女主角要靚女,又要識演戲和有喜感,梁詠琪是不二之選,「幾年無見梁詠琪,相約交劇本時曾一度擔心,好彩她仍是天然美。她當晚睇完劇本已答應演出,但鄭中基就要兩日,因他完成演唱會後昏迷了一日」。鄭中基一向支持本地製作,今次亦不收片酬,他笑說︰「不收片酬但分紅。我的心態是太耐無戲開,大家趁機敘舊吹水,今次有新人Edan加入,我教他吹水。」初登大銀幕的Edan面對3名演得又吹得的前輩,坦言有壓力,抱着學習心態。吳君如說︰「是我跟你學嘢。」她大讚Edan好過很多「小鮮肉」,沒偶像包袱,連跨性別角色都肯演。

吳君如戲中跟Edan有很多親密戲,至於親密程度,她大賣關子,只透露他們4人是一家人,無分彼此,親密亦有很多種,透露Edan最擔心拍喊戲,不過已叫對方放心,因有很多高手在場。吳君如透露找Edan演出的原因,因看過對方的搞笑片,覺得好好笑,但因角色還要演感情戲,於是邀對方試鏡,笑說找Edan都擔心︰「MIRROR咁紅,試MIRROR鏡,作死!」

記者︰柯美

攝影︰劉永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