溫拿林子祥賀Uncle Ray榮休 曾志偉為《開心大綜藝》直播變錄影解畫

文章日期:2021年06月08日

【明報專訊】無綫節目《開心大綜藝》前晚以Uncle Ray榮休主題錄影,邀得林子祥(阿Lam)、溫拿樂隊任嘉賓,高層曾志偉特意到錄影廠與Uncle Ray打招呼及合照。對於節目由最初標榜現場直播到近期不時轉為錄影,志偉解釋是迫於無奈,他說:「因為搭景問題,《聲夢傳奇》個台好難搭,以往遷就可以一星期錄兩集,但淘汰後學員減少,他們需要更多時間練歌,真的無辦法,我們都想直播,緊貼時事。之後除了父親節當晚直播,繼而連播4集『明星運動會』錄影配合東京奧運宣傳。」

他表示「明星運動會」包括拳擊、游泳、球類及田徑項目,相信十分好睇;無綫東奧大隊已有部分出發,配合隔離政策,總數會分批派出二三十人。

無刻意調動節目撼ViuTV

無綫被指刻意調動收費平台節目《鬼上你架車》於J2台播出撼ViuTV《調教你MIRROR》,志偉說:「不應該話我們特登去打,而是有些節目在MyTV SUPER播完會安排在免費台播,因無綫晚上11時播新聞,發覺客戶不看我們,也不表示會看隔籬台,所以就安排在J2台播讓觀眾多個選擇。其實無話特別打邊個,因為根本打唔到,他們也知道我們這段時間好慘,J2台要播賽馬,知道我們無得打。」

溫拿視像合體表演

阿Lam表示一定要來賀Uncle Ray榮休,並說:「如果他等多4年100歲先退休仲勁啲。不過他話100歲會開個大party,大家都等緊。」他稱疫情下很多工作煞停或押後,問可有計過收入損失多少?他說:「呢啲無計喇。現在也不會諗損失幾多,只希望大家捱得過呢幾年,或者大家去接種疫苗會更快捱過,我下星期會去打針。」

溫拿「三虎」譚詠麟(阿倫)、彭健新及陳友到場,與身在澳洲的葉智強及上海的鍾鎮濤以視像連線演出。阿倫表示認識Uncle Ray多年,當年溫拿出碟,Uncle Ray是第一個電台DJ播溫拿的歌,溫拿亦曾在電影《大家樂》與Uncle Ray合作。疫情下溫拿工作亦受影響,在美國有多個物業的陳友笑稱曾被誤會已移民當地,找他洽談到賭場登台。「三虎」前晚相約出海釣墨魚,問可擔心被質疑開船P犯限聚令?他們強調不是開船P,釣墨魚時也戴口罩及相距很遠。

《好聲好戲》畢業作收視佳

此外,前晚無綫播放由《好聲好戲》星級參賽者張振朗、馮盈盈,聯同傑出聲演總冠軍陳自瑤,以及一班專業配音員攜手聲演的荷李活電影《侏羅紀世界》,故《開心大綜藝》暫停播映。《侏羅紀世界》是《好聲好戲》畢業作,收視成績不錯,直播收視點19.6,觀眾人數逾128萬。

至於過去一星期(5月31日至6月6日)3個主要免費電視頻道翡翠台、ViuTV與香港開電視的最高收視節目,分別是《逆天奇案》直播收視點24.5、《健康要Fact Check》直播收視點3.2、《空間改造王》直播收視點3.8。

記者:林祖傑

攝影:鍾偉茵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