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RM》離別在即 李光洙哭着讀信

文章日期:2021年06月08日

【明報專訊】韓國SBS電視台長壽綜藝節目《Running Man》(RM)成員李光洙,早前宣布退出節目,結束長達11年的主持生涯。他在上月底錄影最後一集,定於下周日(13日)播出。電視台前晚率先播出預告片段,只見李光洙哽咽讀出告別信,其他主持難忍離別之情,流下傷感的眼淚,場面感人。

文:蘇珮欣

《Running Man》前晚播出最新一集,亦是李光洙於今年4月宣布辭演《RM》後,首次參與錄影,在節目中,各人均以李光洙即將離開《RM》當笑話,藉此緩和傷感氣氛。節目播畢後,播出下集預告,確認這是李光洙最後一次以主持身分演出。

最後一次接受懲罰

預告片長約1分47秒,講述李光洙、金鐘國及池石鎮因為任務失敗而接受懲罰,被迫留在廚房清洗所有餐具。當他們洗碗時,池石鎮看着李光洙說:「這可能是你最後的懲罰,下周就要離開了。」光洙聞言未有回應,一邊洗碗一邊努力擠出笑容,在旁的金鐘國為了化解尷尬氣氛,指摘池石鎮胡亂說話。

接着播出李光洙在11年前首度亮相《RM》,在雨中自我介紹的片段。然後鏡頭一轉,李光洙哽咽讀出手中的告別信:「非常感謝大家,真的很抱歉。」圍坐一起的拍檔表現傷感,跟他感情要好的宋智孝更是哭得雙眼通紅。

囚衣編號「3991」

據悉李光洙在預告片中穿著橙色囚衣,上面寫着「3991」數字,正是代表他從2010年7月11日至2021年6月13日,一共主持《RM》3991日,別具紀念意義。

李光洙於4月底宣布,由於去年撞車腳傷未癒,難以兼顧復健和拍攝工作,跟劇組和其他主持商討多時,決定退出《RM》,往後將會專心拍戲。SBS電視台至今仍未公布接替李光洙的人選。

提起李光洙,早前完成電影《沉洞》及《海盜2:鬼怪旗幟》拍攝工作,預計今年內上映。另一方面,今年初有傳他將接拍韓劇《英雄》(Hero),成為他繼2018年主演《新紮散仔》後,相隔3年再次回歸拍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