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綫ViuTV綜藝撞題材 同期鬥查案 張建聲硬撼方力申:憑熱誠吸觀眾

文章日期:2021年06月09日

【明報專訊】無綫及ViuTV展開電視大戰,鬥得如火如荼,眼見由歐美興起到中、韓、台的Live action role-playing game(LARP),真人角色扮演遊戲模式節目大行其道,韓國JTBC綜藝節目《Crime Scene》深受觀眾歡迎,無綫上月公布製作綜藝節目《死因有可疑》,昨日ViuTV亦為同類綜藝節目《嫌疑事件簿》舉行記者會,兩台更齊齊安排於下周一(14日)起,晚上10時半同時段播出,惹來網民激烈討論。

記者:林祖傑

攝影:鍾偉茵

無綫首席創意官王祖藍上月錄影《死因有可疑》時,表明重回無綫前已開始籌備這個節目,更安排以方力申帶領郭子豪、張秀文、何廣沛、游嘉欣等玩查案遊戲,嘉賓還有周柏豪及鄭融。ViuTV的《嫌疑事件簿》就集合一班電影、舞台劇演員、歌星、網紅,包括張建聲、陳凱詠(Jace)、談善言、黃溢濠、歐鎮灝、李炘頤、顧定軒、陳海寧(Dee姐)、湯駿業、梁雍婷、米露迪、麗英及易健兒擔任主持及嘉賓,陣容鼎盛,但觀眾未看節目破解奇案,先紛紛舉證破解ViuTV有否抄襲無綫之嫌。

3月中開拍 不知撞題材

對於被指抄襲無綫,張建聲及談善言均不知兩個節目撞題材,張建聲說:「如果兩個節目都咁精彩咪得囉,何必比較呢?最緊要觀眾睇得開心,演員又玩得開心,最緊要呢個世界有得揀。」談善言亦澄清:「我們3月中已開始拍,拍到上星期先拍晒。」

張建聲表示沒有考究過有否抄襲無綫,亦無問過製作組,只做好份內事。問到節目可有比無綫優勝之處?他說:「我sell經驗啦。一班演員騷到好認真的一面畀大家睇,我好鍾意這份熱誠。」

會看對家節目當交流

對於被網民指他惡鬥方力申(小方),張建聲說:「點敢呀?我又唔識游水。小方游水咁快,你話我增肥就叻啲啫。無得鬥,唔使鬥,各有各啦。最緊要開開心心,我都會睇他們的節目交流一下,peace。」談善言亦表示會留意對方的節目有何優勢,這樣才會有進步。

Jace與曾傳緋聞的顧定軒於節目中演查案伙伴,但為了認真玩,私下不會互通消息。Jace稱也知道無綫有同類型節目同時段播映,但沒有想對撼問題,她說:「我覺得兩邊都有類似節目幾好,其實我們年頭已經試鏡及籌備,好早已開始拍攝,應該沒有抄襲成分。」

Dee姐讚193搞笑靚仔

Dee姐透露節目中要跳舞,特別向阿Dee(何啟華)請教,並解釋不請教緋聞男友193(郭嘉駿),因阿Dee才是舞蹈達人,她不知193跳舞得唔得。

對於193新歌《睡到三點》被批評唔好聽,他在社交網發文反擊,問可會和193一起「睡到三點」大力支持對方?Dee姐一臉尷尬說:「最近工作都忙,無睡到3點好耐。其實我無留意這件事,一回家就瞓覺,不過我認識的193是個很努力的人,他搞笑和靚仔是真的,但我覺得他有更加多的優點讓人發掘,希望大家會慢慢留意到。」問到與193是否真的拍拖?她說:「感情事當然不回應,聽講偶像都不可以講感情事,我都想做個偶像。」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