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歲姚焯菲《戀愛預告》逾86萬點擊 吳業坤被俘虜想搞歌迷會:無非分之想

文章日期:2021年06月10日

【明報專訊】無綫歌唱比賽節目《聲夢傳奇》多名大熱學員受注目,除炎明熹(Gigi)唱林憶蓮歌曲《沒有你還是愛你》,在YouTube有近120萬點擊後,14歲姚焯菲憑日前演繹陳百強作曲的《戀愛預告》人氣勁升,她甜美的樣子與聲線,冧爆不少網民,連吳業坤都被她「俘虜」,說姚焯菲給男士們有初戀感覺,想為她辦歌迷會;吳若希亦大讚她。姚焯菲獲大家支持好感動,說會繼續努力,再唱好些。

記者:陳釗

姚焯菲(Chantel)日前在《聲夢傳奇》第8集選唱《戀愛預告》,她演繹出清澀又甜蜜的感覺,她的演出視頻在YouTube截至昨晚11時,已逾86萬點擊,獲得很多網民好評,曾佔據網站熱搜榜首位,有機會繼炎明熹唱《沒有你還是愛你》後,另一名憑單曲表演破百萬點擊的《聲夢》學員。

Chantel感動:會繼續努力

Chantel在社交網感謝大家說:「估唔到大家咁鍾意同支持呢一首歌同今次嘅演出,好感動!我會繼續努力,唱好啲畀大家聽!」吳若希留言讚好好聽。

很多網民讚Chantel清純可愛,有初出道Twins及韓國「國民初戀」秀智的影子。吳業坤(坤哥)近日在網上激動說是Chantel的粉絲,說如生到這樣的女兒就好。《聲夢》導師王灝兒(JW)搞笑叫坤哥放過Chantel。

坤哥:以Uncle角度欣賞佢

坤哥前晚錄影《勁歌金曲》,談到被Chantel俘虜,他笑言:「我想全港30歲以上的男士,都會對她有初戀的感覺,我還同幾個朋友說,不如搞個歌迷會。(你做會長?)又不用。其實第1集我已經覺得她很正,到唱《戀愛預告》更唱出少女味道,非常欣賞。」JW叫他放過Chantel,坤哥笑稱對Chantel絕無非分之想,兩人相差16年,純粹以Uncle角度去欣賞對方,「她對我來說只是一張白紙,只能遠觀,她好我便好。希望將來都有個咁sweet的女兒」。

坤哥又自爆曾在公司撞見過對方,但當時很怕醜不敢打招呼,自言很耐未試過追星的感覺。

吳若希自爆最怕伍樂城

吳若希再亮相《勁歌金曲》,今次唱新歌《只想你記得》並接受點評。她表示最緊張並非被評歌藝,而是見到熟人,「我第一次緊張是見到伍樂城,他是我伯樂,當年入行是他幫我試音,很嚴肅又惡,我錄第一首歌被他鬧足半年,我不怕無人like,最怕伍樂城」。

另一名同樣令她緊張的人是恩師李璧琦,她當時跟李璧琦學唱歌兩年才出道。無綫高層杜之克將於9月離職,吳若希感到不捨,讚對方是很好的人,又大方,自爆曾有兩年叫錯杜生的英文名,但他不但沒生氣,還很照應她。當她得知叫錯時,自覺樣衰到一個頂點。她又感謝杜生給她機會拍《多功能老婆》,稍後會拍對方主理的合拍劇,未知杜生離職會否影響新劇拍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