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姐首輪面試 陳聖瑜貌似方媛人氣勁 關禮傑26歲大女關楓馨參選受注目

文章日期:2021年06月11日

【明報專訊】一年一度《香港小姐競選》今年仍在疫情下舉行,無阻一眾少女追尋選美夢,吸引不少人報名參賽,昨日到電視城進行首輪面試。參賽佳麗質素參差、燕瘦環肥,當中以陳聖瑜、王婳婳及Carina Leung較標青。26歲關楓馨是藝人關禮傑大女,星二代身分備受注目。今屆港姐復辦準決賽,將於8月22日舉行,決賽定於9月5日。

《2021香港小姐競選》首輪面試昨日於電視城舉行,早上約10時,無綫安排佳麗分批乘坐大會專車,由港鐵康城站進入電視城面試,以及穿泳裝會晤評判;評判包括高層曾志偉、樂易玲、何小慧及鍾子綸等。疫情關係,參賽者都戴上口罩,大部分人拍照時才除下口罩,以真面目示人;不過有人急步上車未有回應傳媒問題。

關楓馨:父母知參選 uncle提名

「星二代」關楓馨爸爸是資深演員關禮傑,有爸爸教路,在應對傳媒及鏡頭有優勢。26歲關楓馨有樣有學識,碩士畢業,被譽為「最索星二代」之一。多次傳她會參選港姐,今年終於行動。問是否父母提名?她說不是,是uncle提名,父母知她參選。

26歲陳聖瑜、25歲王婳婳及26歲Carina Leung在眾參賽者中較省鏡。穿上花裙、貌似「天王嫂」方媛的陳聖瑜表示曾任職時尚品牌,現做自由媒體及兼職模特兒;其社交平台不乏性感行山及泳照,擁有3.3萬followers,陳曉華、陳楨怡及蔡嘉欣等多名前港姐亦有追蹤,人氣強勁。王婳婳穿著黑色Deep V裙,笑容甜美談吐大方,與內地女星吳謹言「撞樣」,她表示特意從加拿大返港參選,已接受14日隔離。Carina則以清純外貌取勝。

余詠童似馮盈盈 Cherry識劉佩玥

其他面試佳麗,23歲Chloe身形修長,身穿低胸貼身短裙騷長腿,與前港姐冠軍張名雅有幾分相似,她表示去年於城市大學畢業。24歲余詠童貌似馮盈盈與湯洛雯混合版,她說有人說她似馮盈盈,但不是因此來參選。25歲Cherry的IG有跟劉佩玥的合照。

佳麗中Gine自稱28歲,成為年紀最大的參賽者,她透露現時職業是司儀和主持。27歲Kristy樣貌平均,驟眼看似越南人,她說因媽咪是越南人,所以很多人覺得她不似香港人,其實她在香港出世。

Christina牛津畢業:想挑戰自己

至於高學歷有25歲Christina,畢業於牛津大學,現在是見習律師,參選為挑戰自己。22歲Kimberlie剛畢業於香港大學法律系,由黃桂林提名,她說覺得社會缺乏關注長者和兒童,希望藉港姐身分幫助他們。還有27歲梁嘉茵及26歲Angel,分別是建築系碩士及正修讀香港大學碩士學位。

Kirsten與歐陽震華「撞樣」

去年謝嘉怡奪得港姐冠軍,今屆吸引不少混血兒來參選,包括18歲中德混血兒Jasmin、27歲中泰混血兒Suki、22歲中菲混血兒Kirsten,以及貌似菲律賓人的24歲Marina。Jasmin精通5種語言,身高178cm;Suki做網上寵物產品生意。Marina不懂聽及講廣東話,十分輸蝕。

Kirsten則貌似歐陽震華,現為學生,在哥哥陪同到場,打扮有點「娘」。

部分參賽者質素平平,17歲經濟系畢業的林欣瑜(Mandy)和20歲謝綺琪(Melody)齊孭住書包參選,一副「學生妹」打扮,Mandy表示對自己樣貌有信心,在學校都算是「學霸」。Melody就讀教育大學。24歲Fiona與20歲Marie分別在腳背及後頸有紋身。

樂易玲:紋身不顯眼都OK

無綫高層樂易玲和港姐統籌經理何小慧表示今年收到489份報名表,暫定揀選25名佳麗進入準決賽,若佳麗質素好的話,會將名額增至30名。樂易玲稱佳麗質素較以往好,普遍有大學程度,還有20多名海外佳麗參選,稍後視像面試。她聽同事說關禮傑女兒關楓馨參選,到時會留意。提到有佳麗紋身,她說不顯眼都OK,最緊要靚。何小慧透露準決賽未必在電視城舉行,場地稍後公布。今屆因疫情不會到外地拍外景。

記者:陳釗、林蘊兒

攝影:劉永銳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