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中基被陳漢娜狠摑 粉絲胡子彤興奮又心痛

文章日期:2021年06月11日

【明報專訊】鄭中基、陳漢娜及胡子彤等前晚出席電影《遺愛》慈善首映禮。鄭中基不收片酬拍攝,稱因首次與導演馮智恒交談時,已覺得對方很有火,內心世界很特別。他飾演一個非常沉鬱的人,對其情緒會有影響,所以回家會盡快瞓覺,並笑言:「我老婆的格言是:『快啲瞓啦,瞓咗就無事。』」

不收片酬力撐新導演

鄭中基接拍吳君如新片,亦由新導演執導,同樣不收片酬,但被對方踢爆其經理人田啟文打電話追數,鄭中基笑稱君如亂講,沒這樣的事,表示拍戲需要新導演,知道在香港很難,因太多人站在很高的位置死都不肯走,唯有多給機會支持新導演、新編劇和新演員,雖然是需要調教,但不試又怎知他們不行。鄭中基說:「今次與新人合作感覺幾好,拍攝時有很多突然來的火花,其實幾興奮。」對於電影有份參與4個海外影展,鄭中基恭喜導演,代表對方的想法得到認同。

陳漢娜在新片除與胡子彤有感情線外,還有場戲要掌摑鄭中基,她說:「拍時無膽怯,寧願打得狠一些,盡量減少NG,最終兩take完成。」胡子彤笑稱當時也在場,見到偶像被摑,心情既興奮又痛心。

他說今次角色有很多內心掙扎戲,試過收工回家,家人見他沒有笑容問他發生什麼事,胡子彤說:「拍完後我都有問過凌文龍,他說這叫『騷後後遺症』,即是代表你認真演出,但做演員一定要識得抽離。」

記者:陳釗

攝影:劉永銳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