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了老竇長期笑晒冧滋滋 陳展鵬:生多兩個都未夠

文章日期:2021年06月12日

【明報專訊】視帝陳展鵬在劇集《逆天奇案》演「森Sir」一角,無論造型還是演繹上都帶給觀眾驚喜。他除好戲,亦是好老公、好爸爸,以往給人感覺較酷的他,自結婚做了老竇後性格180度轉變,長期笑容掛臉,一副冧滋滋的樣子。雖然愛女「小豬比」陳諾瑤的到來,的確豐富了陳展鵬的人生,但太太單文柔在他心目中的地位從無因此動搖,「太太永遠都是第一位!」

相隔3年再出劇,陳展鵬當初很大壓力,但現在見外界反應正面,總算放下心頭大石,他笑說:「媽咪之前都有問為何那麼久不見我有劇播。」陳展鵬劇中上演打鬥、槍戰等多場動作戲,他表示大部分親身上陣,覺得很好玩。最深印象是第一集與飛虎隊跟恐怖分子槍戰一幕,由於遷就拍攝,不能塞耳,被槍聲震到耳膜差點穿。

有女仔主動埋身即落閘

在劇中周旋在林夏薇與馮盈盈的三角關係中,現實中已為人夫的陳展鵬稱可斬釘截鐵地說,若遇到有女仔主動埋身,他會即刻落閘。至於親熱鏡頭,電視尺度有限,太太單文柔亦清楚他工作性質,加上今次對手林夏薇也是人妻,故大家都清楚什麼該做、什麼不該做。他笑言不會如劇中角色一樣,只顧工作忽略了另一半,現階段工作是必須的,但屋企會擺在首位,一切以妻女為先,「問心,我以前會覺得很老土,怎可能自己不吃給女兒吃,但現在市道這樣,有時都會擔心無錢開飯怎麼辦呢?真的會寧願給女兒吃」。

被小豬比所有第一次感動

不少人覺得陳展鵬近年笑容比以往多了,亦健談和風趣不少,原來這跟太太和女兒「小豬比」有密切關係,皆因跟大家多了婚姻和育兒上的話題交流,「本身不是多說話的人,加上以前我生活較單一,總是圍繞工作很枯燥,試過一年半拍5套劇,整個人很攰,缺乏活力」。當了爸爸兩年多,陳展鵬自覺責任感重了,小朋友大得很快,很享受與女兒之間的溝通和交流,所有關於女兒的事,盡量都親力親為,希望成為女兒的榜樣,「小豬比全部的第一次都令我很感動,例如識自己吃飯、自己便便,我覺得很犀利,以前別人跟我講,我會覺得很無聊,真的要親身經歷過才知」。在育兒方面,陳展鵬自言是一個隨緣爸爸,不會強迫女兒學習很多東西,希望盡快了解女兒性格,因應女兒的喜好給予教育,不好的地方則從小調整。

「太太永遠第一位」

雖然「前世情人」駕到,但並無動搖太太單文柔在陳展鵬心中的地位,「死罪來的,太太永遠都是第一位」。他認為除了女兒外,維繫夫妻感情的最好方法就是有共同嗜好和朋友,這樣大家就會有更多的話題,兩公婆溝通很重要,「我們都有二人世界的時間,太太很識安排」。

陳展鵬也感受到太太為人母親的辛苦,很多方面都要快速成長,亦深知對方為了幫他打理屋企犧牲了一切,沒有了自己的全部時間,所以趁住小豬比開始返學,鼓勵太太出來做自己喜歡的事情,就算想繼續做這行也可以,「我都希望有日可以她主外、我主內,我可以在屋企煮飯湊女」。談到太太早前曾不諱言想生多兩個BB陪小豬比,陳展鵬笑說:「你問我當然不止兩個,可以再多啲,但緣分很重要,加上這年代不像以前,有很多方面要考慮,要做一個負責任的家長。」

機緣巧合重燃歌手夢

除了拍劇和照顧家庭外,陳展鵬今年重拾歌手身分,相隔20多年再戰樂壇,早前推出新歌《零歲》。他表示最初對再做歌手感到很驚,始終這個夢早已幻滅,一直不想再提。但在樂易玲撮合下,機緣巧合加盟現時的唱片公司。他為了跟上時下新一代的唱法,事前重新學唱歌,還自爆在錄音室面對着金牌監製舒文時,不但緊張到標汗,還唱到亂晒籠,走音、忘詞樣樣齊,但很好玩。

陳展鵬有留意林家謙、MIRROR、許廷鏗及馮允謙等新一代歌手,他說新一代的歌手跟他的年代很不同,無那麼多芥蒂,如馮允謙和吳業坤,他們是有很多crossover,歌手間無分你我,跟他們一起感覺年輕了,樂壇就應該百花齊放。他亦希望可儲多些歌,舉行個人音樂會。

記者:陳釗

攝影:劉永銳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