瞓身演出紅館騷 新歌MV服裝出事 莫文蔚著辱華品牌被內地網民狙擊

文章日期:2021年06月13日

【明報專訊】莫文蔚在紅館舉行一連三場《絕色莫文蔚世界巡迴演唱會香港站》前晚開鑼,今次是她最後一個大型演唱會。莫文蔚施展渾身解數勁歌熱舞,有多個華麗、性感、狂野又具型格的造型,展露完美身形與美腿。雖然因疫情及限聚令下入座率只得五成,莫文蔚正能量說都會用盡全力做。她投入演唱會,同時登微博熱搜,皆因她穿意大利名牌Dolce & Gabbana(D&G)服裝拍攝新歌MV;品牌於2018年在內地惹辱華風波被杯葛,內地網民為此留言狙擊莫文蔚;莫文蔚將微博有關照片刪掉,但罵聲仍不斷,叫「滾」!

開紅館演唱會前,莫文蔚(Karen)推出新歌《婦女新知2021》,MV中有多個造型,其中她穿著D&G的長裙,並將微博頭像換上該造型照。有網民發現是D&G,留言:「你穿著辱華品牌掙我們的錢?好意思?」又有說:「D&G辱華後,你是第一個穿著!」有稱Karen有選擇衣服的自由,但歌迷也不再選聽她的歌了;更多留言叫「滾出中國!」Karen火速換掉微博頭像,但未能「止血」,逾萬個留言斥責佔多,但也有說繼續挺Karen並杯葛D&G。

D&G於2018年的廣告以亞裔模特兒使用筷子吃義大利粉,內地網民認為有種族歧視之嫌,品牌設計師公開還擊,品牌被內地網民抵制。

high爆脫外套騷弗到漏身形

至於Karen的紅館騷前晚開鑼,她在台上說:「對上一次紅館騷已是16年前,好多謝你們。今次開騷不簡單,因一年幾時間的抗疫中,有好多騷都開不成,所以好開心和榮幸開到這個演唱會。」又稱今次是她最後一次大型演唱會,「雖然有些吉位,但都會盡力去做。由做藝人第一日開始便對自己講,無論有一萬定一名觀眾,都一定用盡全力做好,所以就算今晚只坐五成,我會用雙倍、三倍、五倍的努力,你們就用10倍尖叫聲送給我」。之後她唱快歌《絕》和《潮濕》,叫全場歌迷起身一齊跳舞,唱至最high時,她脫去外套大力拋出,只穿透視裝露黑色bra的她大騷弗到漏身形。

化身網球女神唱《呼吸有害》

演唱會近尾聲,Karen化身紅衣女郎,彈奏古箏唱《一生所愛》和《Diva》,又與男舞蹈員合跳探戈演繹《情與義》,惹大家聯想她的經典角色「火雞姐」,變成搞笑位。到encore環節,Karen坐在網球球證椅出場唱《呼吸有害》,穿上鑲滿水晶裙的她自封「Tennis女神」,還出動兩名舞蹈員幫她將水晶拖尾裙襬拉開成球網。Karen解釋造型設計別具意思:「今次演出有網球運動元素,我唱歌28年,《呼吸有害》成為樂壇大滿貫,所以多謝Barney Cheng為我設計這條grand slam bling bling裙。雖然只得五成入座率,但個騷絕對沒有偷工減料。」

嘉賓張敬軒當眾幫Karen換衫

Karen以「現今樂壇最全能歌手」介紹嘉賓張敬軒(軒仔)壓軸出場。她跟軒仔合唱《只怕不再遇上》時拖手又攬腰,惹粉絲尖叫。軒仔稱任嘉賓心情緊張似發夢,自爆是Karen多年超級粉絲,在疫情下,很開心可在紅館見證她的28年。Karen解釋唱《只怕不再遇上》原因,因多年前曾為已故張國榮的演唱會合唱此曲唱足20多場,故特別選此歌以示懷念。軒仔上台還有任務,要幫Karen拉開鈕扣拉鏈,拆走歌衫配件,雞手鴨腳的他搞笑向坐在台下的莫文蔚老公說:「I am sorry!無乜幾何幫人除衫,好彩今朝有食早餐,我好驚除錯鈕,令成件衫跌下來。好開心今次在紅館第一次幫天后換衫,任務完成!」Karen隨後唱出多首歌曲Medley,並感觸地對歌迷說多謝,自稱從沒忽略香港,好開心巡迴演唱會帶她回來,以香港為最後一站。說罷便唱《回家》,邊唱邊背向歌迷步上長樓梯頂的入口,並轉身不捨地向歌迷揮手道別,演唱會結束。

記者:林蘊兒

攝影:鍾偉茵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