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光洙淚別《RM》 11年犯「千宗罪」 劉在錫挽留

文章日期:2021年06月14日

【明報專訊】韓國SBS電視台長壽綜藝節目《Running Man》(RM)成員李光洙,早前宣布因腳傷而退出節目,之後會專注演戲。光洙主持的最後一集《RM》昨日播出,光洙成為主角,隊友為協助他順利離開《RM》,合力完成多項任務。最後成員互相寫信道別,在歡笑與淚水中,送別演出《RM》長達11年的光洙。

文:蘇珮欣

李光洙今年4月宣布辭演《RM》,上月底錄影最後一集,並於昨晚播出。今集以光洙為主角,名為「我們的特別兄弟」。光洙道出11年來在《RM》最難忘是成員到訪其住所,他為大家煮雞肉湯麵。他又謂最想重溫的,是11年前首次錄影《RM》的SBS大樓天台,以及進行過許多任務的首爾漢江,他還想到訪黑膠唱片酒吧等。不過,他希望跟平時一樣演出最後一集,不想焦點太集中在他身上。

光洙之後與劉在錫、池石鎮、金鐘國、Haha、宋智孝、全昭旻及梁世燦等拍檔一同現身,站在光洙旁邊的池石鎮即大表不捨,但光洙踢爆他:「私下沒這樣說過,在鏡頭前才說。」場面搞笑。今集遊戲目的,是為減免光洙「罪行」,指他在11年來,對拍檔做出「暴力」、「詐騙」及「露體」等多達3353宗罪,應接受1050年「刑期」,成員要一邊重返光洙所選的回憶地,一邊履行各種任務,若成功才能減免光洙「刑期」。其間光洙穿上橙色囚衣,上面寫着「3991」數字,正是代表他從2010年7月11日至2021年6月13日共主持《RM》3991日,別具紀念意義。

《RM》導演發文感謝光洙

隱藏任務方面,成員要暗中與光洙合照,合照最多的可獲禮物。劉在錫為了與光洙合照,忽然騎上他背部,要光洙孭他到停車場,並稱以後沒有這樣的機會,又謂以後沒人給他「欺負」。劉在錫還直接叫光洙宣布不會離開《RM》,稱觀眾會明白,不會驚訝。遊戲方面有猜中文字及模仿光洙致電給朋友,池石鎮扮光洙跟《梨泰院Class》男星安普賢通話,後者未有發現,讓池石鎮過關。

節目尾聲,成員要回答有關光洙的問題,如出道作品、身高、電話號碼等,只有劉在錫、金鐘國及宋智孝答對。其中劉在錫被問到光洙父親的名字時也答對,足證十分了解對方,光洙更感動爆喊。最後各人互相道別,光洙邊哭邊讀出寫給拍檔的信:「不知道要說什麼,感謝各成員,感到對不起,又是對不起……11年來我做得不好,但我盡力了。」智孝、世燦等紛紛落淚。光洙最後向成員送上禮物,節目在一片笑聲與淚水中結束。

另一方面,《RM》導演昨日發文感謝光洙為節目的付出,指他從不抗拒在節目中受罰,甚至為了節目效果而拚命演出,大讚他非常專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