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開箱】《怪盜羅蘋2》 父仇得報 第3季還有什麽故事?

文章日期:2021年06月14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閃亮人生》奧馬斯(Omar Sy)主演的法國迷你劇《怪盜羅蘋》(Lupin),今年1月8日在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上架,由於口碑好,雖然只有短短5集,首月累計逾7000萬瀏覽次數,力壓《紙房子4》成為Netflix歷來最高收視非英語劇。既然上集受歡迎,第2季迅速於本月11日上架,到底奧馬斯扮演的主角Assane能否為亡父洗冤,並將惡貫滿盈的富商Hubert繩之於法?

上季尾聲兒子被綁架

相隔半年,就算看過《怪盜羅蘋》,觀衆可能也忘掉了大部分情節,在此先來重溫。上季講述主角Assane模仿法國作家莫里斯盧布朗(Maurice Leblanc)筆下小說人物「怪盜」Lupin的行事作風,巧妙犯案,並來去無蹤,令警方束手無策。另一方面,他雖惦念前妻Claire及14歲兒子Raoul,但更想要實現的,是查出父親冤獄真相。25年前Assane的父親Babakar被老闆Hubert指控偷了瑪麗王后頸鏈,Hubert太太Anne說服Babakar簽下認罪書,後者在獄中自殺,並被指畏罪尋死。Assane後來發現已是警隊高層的Dumont,受Hubert賄賂,有份誣陷其父。當年Hubert生意出問題,欲借名貴頸鏈失竊騙取保險金,把Babakar當成替死鬼。Assane雖然知道真相,礙於Hubert的勢力和財力,他仍逍遙法外。上季尾聲,Assane一家三口本到臨海小鎮度假,Hubert派來殺手Leonard尾隨,並綁架了Raoul。

第2季同樣只有5集,開首正是上季結尾的一場戲,Leonard綁架Raoul後,把他帶到附近的古舊大宅,同是「怪盜」Lupin書迷的Youssef沒公開警察身分,並協助Assane一起追蹤。其實Assane一早已知悉他是警察,並在抵埗後把他困在車廂,獨自營救兒子。當警方趕至,加上Leonard誤導,Assane以為Raoul已葬身車尾箱的火海。其後才知道Youssef已救走兒子,Youssef卻又誤信上司Dumont,把Raoul帶到酒店,Hubert早已在那裏,等待Assane來救子。

重用25年前招數

對比首季Assane的瀟灑,不知道今季是否背負了救子、報父仇及身分已曝光的重擔,怪盜似乎少了點神采,而且處處受壓。較特別的是第2至4集,把25年前Assane少年時代的事件對照當下;譬如第2集,中學時他為了令Claire能順利參加小提琴比賽,於是在琴行偷了一個送她,最終事敗被捕;由於未成年,逃過入獄,但學校主任讓店主決定如何懲罰Assane。Assane截到店主要求主任嚴懲他的電話錄音,並以扮聲充當店主致電主任避過受罰。25年後他以同一招數騙Dumont,不費吹灰駕車到酒店,讓警察自動把兒子送上車。第4集也一樣,他跟好友Benjamin念書時參觀過地下墓園,並問接待處的小姐拿了地圖,完全清楚方向,25年後派上用場,當他們被警方緊緊追捕時,輕鬆離開。

這一季Assane把警察Youssef變成半個朋友,Youssef的同袍Sofia與Romain也由不信任他,變成欣賞,甚至三人協力拘捕上司Dumont。Assane除了多年好友Benjamin外,又招募了同樣是「怪盜」Lupin書迷的男孩扮演金融才俊引誘Hubert入局,最終於慈善音樂會上揭發Hubert的真面目。大仇得報的Assane,被警方通緝,要暫別妻兒,但他說必定會再回來。

美媒指或明年中播第3季

結尾字幕打出請期待第3季的到來。事實上要再拍下去並非不可能,Hubert之前已因前妻爆料被捕過一次,得內政部長協助,瞬間獲釋,這一次會否故技重施?Assane為了報仇,接近Hubert女兒Juliette,以重燃愛火的假象讓她背叛父親,這一季結尾也沒交代她知否愛情真相,若知道會否來個反報復?加上過往只有二人組行事,今次Assane請來外援參與騙局,相信未來還會增添新角色。有美媒指第3季可能明年中播出,且看炮製過《獨行殺姬》及劇本佳作《刑案偵訊室》的創作人佐治基(George Kay),會有什麽新橋段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