等足35年終同台合唱 莫文蔚被張學友抱抱獲老公批准

文章日期:2021年06月15日

【明報專訊】莫文蔚一連三場紅館《絕色莫文蔚世界巡迴演唱會香港站》前晚尾場演出,請來「歌神」張學友、李克勤擔任嘉賓,還有老公鋼琴伴奏,掀起高潮。雖然完成最後一次大型演唱會,但她一再表示之後只是換個方式表演,不是封咪。對於因穿上涉辱華品牌拍新歌MV遭內地網民狙擊一事,她稱對自己的疏忽感到很內疚,是一個好好教訓。

記者:林祖傑

攝影:鍾偉茵

莫文蔚(Karen)前晚尾場演出盡訴「紅館絕唱」心情,於台上高呼:「今場會是最絕、最正、最難忘一晚,我要唱爆紅館,你們也要嗌爆紅館!」尾埸吸引大批圈中人捧場,包括剛打完疫苗的汪明荃、新手嫲嫲薛家燕、梁詠琪、廖碧兒、趙式芝、陳潔靈、黃偉文、倫永亮及糖妹等。

李克勤做嘉賓「有頭有尾」

Karen邀得李克勤及張學友擔任演出嘉賓,先與克勤合唱《回首》以及《原來沒可能》;她表示與克勤相識28年,當年她初出道,負責以小師妹身分在克勤加盟唱片公司記者會上獻花,她說:「可說是克勤帶我入行,今次能請到他是有頭有尾。」

告別紅館不是封咪 叫粉絲放心

Karen獻唱去年大滿貫金曲《呼吸有害》後,表示要正式向紅館say goodbye,但不是封咪,叫粉絲不用擔心。隨後再請張學友上台,她說:「等足35年,能夠請到他上來,真是超級大榮幸,如唱歌生涯沒機會跟他同台唱一次,相信是極大遺憾。」她與學友合唱當年任MV女主角的《望月》後,學友即笑稱已問准莫文蔚老公Johannes可以抱抱。學友說:「我覺得Karen不再出現紅館是非常可惜和遺憾的事,希望大家可以用誠意令她再返來這裏;不過聽講會有另一個場地將會大過紅館,她不來紅館可以去其他更大、更精彩的地方表演。」

老公鋼琴伴奏 當眾咀嘴放閃

Karen表示35年前已跟學友有淵源,她在學生時代為校報訪問過學友,還試過以「學生妹」身分為學友伴舞,台上熒幕即播出兩人的舊照。學友聞言即笑道:「邊有咁靚嘅學生妹?我無表示什麼嗎?」

演唱會踏入尾聲時,莫文蔚唱《HEY!如果……》時忍不住哽咽,獲歌迷為她打氣。之後Karen與老公Johannes同台鋼琴合奏,再由老公伴奏唱《再生》,唱畢兩人更當眾咀嘴放閃,十分甜蜜。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