遺作《怒火》發布會 導演櫈悼陳木勝 甄子丹謝霆鋒憶故友激動爆喊

文章日期:2021年06月15日

【明報專訊】甄子丹、謝霆鋒前晚於上海出席電影《怒火》發布會,此片是已故導演陳木勝執導及監製的遺作,影大合照時,台上放着一張導演櫈悼念,甄子丹與謝霆鋒見到不禁感觸落淚。甄子丹憶起陳木勝患鼻咽癌後的最後一段時光,對方雖然接受治療辛苦,但仍熱情跟他談論新片,腦子裏全是電影。謝霆鋒視陳木勝為恩師,因為信任,他才願意為對方的電影搏命。

娛樂組

甄子丹與謝霆鋒聯同其他演員麥亨利、楊天宇和喻亢等現身上海舉行的《怒火》發布會,影合照時,甄子丹和謝霆鋒見到象徵陳木勝的導演櫈,都控制不住轉身爆喊,影相時雙眼通紅。會上多個場面率先曝光,包括尖沙嘴激烈槍戰,以及甄子丹與謝霆鋒在教堂的終極對打戲等。謝霆鋒表示很久沒有打得這麼爽,列為他這10年最滿意的一部電影,並說:「我相信陳木勝導演一定會覺得非常驕傲。」

陳導患癌不忘談電影

甄子丹感慨稱陳木勝永遠充滿激情,一輩子都投入在電影裏,他說:「導演對誰都很好,無論是成龍大哥,還是茶水阿姨,他都是笑容滿面。」他憶述陳木勝患鼻咽癌後的最後一段時光,透露導演在電話中對他說:「從來沒有這麼痛,做了好幾次化療,人瘦了,都吃不下東西。」但陳木勝的語氣非常精神,話題沒離開過《怒火》。數月後,陳木勝再來電,說癌病擴散了,但還熱情地講這部電影的事,甄子丹說:「他的腦子裏全是電影,從來沒有訴過苦。」

謝霆鋒緊記恩師座右銘

謝霆鋒稱陳木勝是他的恩師,他19歲開始和導演合作《特警新人類》,其桌上現在還放着陳木勝和他說過的一句話「堅守信念」,每次吃飯都會看到這句話,謝霆鋒說:「我和Benny(陳木勝)走過很多路,累積很多信任,才讓我願意為他的電影付出我的生命,用我的生命去賭那些鏡頭。現在他走了,我也不知道下一個有這樣緣分的導演是誰,但是《怒火》,我夠膽說,你會看得出一個動作電影的典範。」

再合作如願埋身肉搏

謝霆鋒和甄子丹繼《龍虎門》後再合作,謝霆鋒曾說有一大遺憾:「當年丹哥(甄子丹)演我哥哥,不是演對手,我不知幾恨和他對打,有身體接觸才有學習機會。」今次在《怒火》終於如願以償,兩人角色對立,謝霆鋒說: 「願望實現了一半,丹哥其實很遷就演員,雖然是對打,但在碰到我之前的一秒,他會收手。」

甄子丹笑言:「謝霆鋒每次都說,用力打,這麼喜歡給人家打,他不能受傷,要是受傷,我們就沒有戲拍了。」

此外,謝霆鋒與51歲女友王菲復合7年,近日內地有傳王菲日前在香港為謝霆鋒誕下兒子,還流傳一張質素模糊的病房照片,但不少網民看過照片後,都認為不可信及不是真。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