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村拓哉童年照獲讚可愛 《假面之夜》新角色半數曾合作

文章日期:2021年06月15日

【明報專訊】日本「萬人迷」木村拓哉去年獲邀擔任連鎖快餐店麥當勞代言人,市場反應理想,今年正值該集團登陸日本50周年紀念,木村拍攝全新廣告片將於今日首播,為了配合「回憶」主題,他罕有公開童年舊照,獲粉絲大讚可愛。另一方面,木村主演新片《假面之夜》昨日宣布新角色陣容,被眼利的網民發現10名加盟演員中,佔了一半曾跟木村合作,質疑新片變成自肥企劃。

木村拓哉演出日本麥當勞全新廣告「50周年品牌故事篇」,將於今天起在日本全國播放,網上版本昨日率先曝光,穿著整齊西裝的木村,站在1971年7月首間分店開幕的東京銀座街頭,抬頭望見大量照片從天而降,他隨手翻閱幾張,全部都是昔日顧客留下的笑臉,完全符合「回憶」主旨。

廣告片段出現最後一張照片,是穿著日本傳統禮服羽織袴的童年木村舊照,他看罷忍不住流露幸福的笑容,隨即把它放入口袋,好好保存。網民看罷廣告,大讚小時候的木村很可愛。

演員陣容鼎盛

另外,木村拓哉跟《信用欺詐師》長澤正美合演的電影《假面酒店》,改編自東野圭吾推理小說,2019年上映時叫好叫座,日本票房收46.4億日圓(約3.34億港元),電影公司隨即宣布開拍續集《假面之夜》,定於今年9月17日上映,早前公開首條預告片及海報後,昨日再發放新片消息,宣布有10名演員加盟,令幕前陣容更加鼎盛。

在新演員名單中佔了一半曾跟木村合作,當中包括《律政英雄》勝村政信、《摘星廚神》澤村一樹和中村杏、《夢想飛行Good Luck》石黑賢,以及《協奏曲》木村佳乃,難免有「用人唯親」錯覺,令到《假面之夜》變成另一場自肥企劃。

木村演臥底刑警

其他新角色如《我家的故事》田中美奈實、《機動搜查隊404》麻生久美子、寶塚歌劇團前主將鳳稀要、搞笑藝人博多華丸,以及扮演「謎之女性」的高岡早紀,他們獲邀到酒店參加一場別開生面的蒙面派對,當中混入殺人兇手,且看木村扮演的臥底刑警,能否再次破案立功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