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uTV 3線綜藝節目全升 《調教你MIRROR》收視翻倍吸35萬觀眾

文章日期:2021年06月16日

【明報專訊】ViuTV以強項綜藝節目搶攻無綫見成績,昨日公布上周(6月7日至6月13日)無綫翡翠台、ViuTV與香港開電視於黃金時間的直播收視資料。ViuTV於9時半後的3線綜藝節目收視跟對上一星期比較升近1倍;其中《調教你MIRROR》首周收視與《中女唔易做》的收視達「5」字頭,前者收視點5.4(觀眾人數約35.4萬),後者更是ViuTV一周收視之冠,收視點5.5(觀眾人數約36萬)。至於翡翠台同時段收視下跌。

娛樂組

據「CSM媒介研究」的收視數據,上周ViuTV首播的話題選美真人騷《造美人》收視點3.2(觀眾人數近21萬,每1點收視點觀眾人數為65540),跟對上一周同時段播映的韓劇《優雅的朋友們》只有收視點1.8,明顯上升不少。至於《中女唔易做》由2.7收視點升至5.5,《調教你MIRROR》的收視也較對上一周同時段《掃街達人》的2.7升至5.4,升了1倍。至於無綫翡翠台的收視,8時半時段的《逆天奇案》結局篇微升,由24.5升至24.9(觀眾人數163萬)。至於9時半後的《一笑渡凡間》為18.6、10時半《500日後》11.4及11時的《晚間新聞》8.5收視點,皆比對上一周下跌,其中《500日後》與《晚間新聞》跌逾1點收視。

姜濤打籃球舊片上有線港聞

「人氣王」姜濤昨日「紅」到在《有線新聞》出現,事緣有線新聞報道一則有關消委會測試11款止汗劑及體香劑的消息,有近10秒片段見身穿背心、紮了頭髮的姜濤正跟朋友打籃球,見他射籃又笑容滿面。有線新聞記者邱蔚怡還在片段旁白配上了MIRROR歌曲《IGNITED》其中一句歌詞「焫焫焫焫焫焫着」。雖然這是舊片,但以此配合新聞內容也貼切,亦令一眾姜糖睇得好開心,大讚素顏的姜濤靚仔,又稱這名「姜市民」好搶鏡。姜濤看到《有線新聞》的報道也在社交平台分享片段。

還原梅窩私追事件

《調教你MIRROR》第二周播映,今年4月梁祖堯帶隊入梅窩拍攝時發生了私追的MIRROR「鏡粉」影響拍攝,並發生姜濤鬧粉絲事件,令部分姜糖心碎;姜濤在社交平台解釋誤會後才平息。昨晚播映的《調教你MIRROR》將梅窩私追事件始末呈現;由於愈來愈多粉絲蜂擁至梅窩,由數名粉絲急增至約50人,他們在MIRROR及導師梁祖堯拍攝的酒吧門外守候。MIRROR因此停留在酒吧,拍攝進度受影響,部分戶外拍攝項目亦無奈取消。MIRROR勸喻在門外聚集的粉絲離開,經過連串討論後,12名成員決定一齊走出酒吧,由隊長Lokman(楊樂文)、副隊長Anson Kong(江生)及現場擁有最多粉絲的姜濤勸粉絲離開,望給予他們及製作組空間拍攝節目。姜濤事後稱這件事證明MIRROR是12人一條心。姜濤節目中提到私追問題,稱是造成內部矛盾其中一個原因,他也有懷疑,但要是攤開嚟講,他怕影響MIRROR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