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「姐夫」單立文點評多年 張敬軒:他有資格

文章日期:2021年06月17日

【明報專訊】張敬軒(軒仔)、菊梓喬前晚錄影《勁歌金曲》。軒仔新歌《Sweet Escape》成為今年第2首冠軍歌,問他是否想一嘗被「姐夫」單立文點評滋味?他自爆已被對方「親切」點評多年,「姐夫」在電視上只展現三四成功力。當年單立文指他在音樂節目的演出「散修修」,不是鬧他,就是鬧「家姐」胡蓓蔚,是恨鐵不成鋼為他好。軒仔稱年輕一代可能從《愛•回家之開心速遞》認識「姐夫」,其實對方是業內殿堂級低音結他手和監製,有資格點評他。軒仔表示歌手入行久了有時有面子和年資等包袱,加上網上很多意見,要謙虛和有強大承受力。他覺得網上一些有建設性評價,是袋錢落他袋。

與家傭一起上堂學中菜

軒仔的家傭「遮遮」有新「傑作」,他笑言朋友說「遮遮」已成為全港最出名廚師,但快畫上句號。他解釋:「別人去婚姻輔導,我們就一起去接受賓主餐飲輔導。『遮遮』自我發揮能力太強大,為保我生命安全,跟她一起上堂,有20堂,以中餐為主。」「遮遮」是唱得之人,何時帶上節目?軒仔笑言醞釀一個勁的時候,聽過「遮遮」唱歌,絕對上得台。

被指太悲 菊梓喬稍後出開心歌

菊梓喬節目中與幾名素人合唱《只想與你再一起》感開心。是否開心過與傳不和的吳若希合唱?她尷尬笑說:「都開心,希望自己的歌有多些不同版本。」她上次唱《秘密花園》被狠批,但無留下陰影。網民指她唱歌樣子太悲情,已跟公司反映,稍後推出較開心的歌,就算再唱悲慘情歌,都想以正能量方式演繹,避免讓人感到弱者和受欺凌的感覺。

記者:陳釗

攝影:鍾偉茵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