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家棟拍《手捲煙》爆粗鬧新人助入戲

文章日期:2021年06月17日

【明報專訊】導演陳健朗前晚與演員林家棟、蔣祖曼等出席新片《手捲煙》首映禮,電影去年二三月在疫情最嚴重時開拍,林家棟開心終於上映:「拍攝期間全世界對疫情不了解,都好驚,還在繁盛地方取景,住戶走出走廊張望,看我們有否戴口罩。我叫工作人員聽話戴口罩,我拍完亦立即戴上。我性格是既然要做,就擔心不到那麼多,幸好順利完成,有新演員Bipin Karma參演才花多少許時間。」他透露未埋位傾劇本時,試過用粗口狠罵Bipin Karma。當時Bipin Karma很不舒服,覺得被欺負,他叫對方緊記這感覺,其角色正需要這樣。Bipin Karma雖然是新人,但演得很好。該片入圍多個影展,家棟希望有好的回報,《手捲煙》獲香港電影發展基金資助拍攝,證明他們支持新導演是對的。

沒留意電檢條例指引修訂

商經局刊憲修訂《電影檢查條例》指引,可能構成危害國家安全罪行的電影不宜上映。家棟自言忙於拍攝與古天樂合演的《惡行之外》,接着再為《斷網》補戲,沒留意修訂:「現在說什麼也不公平,我不信懶人包,一知半解,要詳細睇完先講,現在講好武斷。」

蔣祖曼再與林家棟合作

蔣祖曼戲中客串老師一角,「陳健朗做演員時已認識,他說有個角色適合,叫我幫手,我一口便答應。(不收錢?)象徵式收車馬費,不收也可以,想支持香港電影」。她第2次與家棟合作,終於有對手戲,獲益良多。「家棟會講他之前和之後那場戲是怎樣,讓我容易墮入環境和角色 ,又教我怎樣演會好一點。」

記者:柯美

攝影:劉永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