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位無壓力 懶理惡言接納好意見 湯洛雯睇ViuTV取長補短

文章日期:2021年06月17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「靚湯」湯洛雯事業、愛情兩得意,入行快10年,已晉身女主角之列;與男友馬國明愛得甜蜜,對方近期頻頻到內地工作,靚湯給予百分百信任,不會check住對方。對於近年無綫與ViuTV展開電視大戰,靚湯直認有看對台節目,認為要知己知彼,又讚曾合作拍戲的ERROR成員何啟華(阿Dee)好人又搞笑,娛樂圈最緊要百花齊放。

靚湯在《一笑渡凡間》飾演女捕快,首次演打女,初時面對大量動作戲感吃力。首次接觸耍刀,古裝與時裝打戲大不同,不能亂打一通,要打得有功架,所以一停機便狂練習,她說:「阿蕭(蕭正楠)每次見到就大叫『阿湯練緊刀呀,散開。』」拍劇期間靚湯都有受傷,因古裝鞋比較鬆和鞋底較滑,經常拗柴。為配合角色豪邁硬朗性格,靚湯還要忍笑,笑稱初時忍得很辛苦,但之後已習慣。

作為無綫久違的一套古裝神話劇,靚湯稱收到劇本時已很喜歡,並說:「我本身特別喜歡古裝,很喜歡跟同劇演員的化學作用,至今仍像一個大家庭。」今次是靚湯與蕭正楠繼《翻生武林》後再合作,她說二人比之前熟了很多,非常有默契。

讚阿Dee好人搞笑

近年ViuTV崛起吸引不少年輕觀眾,靚湯直認有看ViuTV節目,心態是這個行業無分東西,只要行業好便大家都好,彼此就好像一個大家庭,對方有好的也值得學習。靚湯表示上年拍電影曾跟ERROR的阿Dee合作,大讚對方好人又好笑,這行最緊要百花齊放,她說:「我覺得進步就一定要大家合作,令香港娛樂圈穩步上揚。」

近年開始上位成為女主角,問到靚湯壓力會否大增?她認為相反,初入行時可能會驚,現在已豁出去,並說:「做這行3分努力,7分運氣,有很多外來因素並非我們可控制,能控制的是令自己進步。可能我讀心理學,很着重心理素質,要懂得隨心,才不會鑽牛角尖。」

無奪「視后」之心

在前進路上,難免會遇到一些抨擊。靚湯會將這些聲音分成兩類,她吸收好的建議,從而改善;一些為鬧而鬧的,她不會擺上心。她說:「我是一個不太理別人看法的人,總有人喜歡你,或不喜歡你,最緊要滿足到自己先。」靚湯稱工作只是養活自己的一部分,不會將角色情緒帶回家;着重開心人生的她,亦有發掘新興趣,例如學插花和再學溜冰、豎琴等。

雖然正在上位,靚湯從未想過要奪「視后」,並說:「我是一個很chill的演員,只要拍得開心,有好劇本已很滿足。還有很多角色我都想試,例如大反派。之前在《金宵大廈2》其中一個單元,演追星鐵粉,這些都是現實生活遇不到。我想嘗試多些,多過用一個獎來定義成功。」

唔怕馬明有女埋身

在演戲上遇到難題時,可會請教父親湯鎮宗或視帝男友馬國明(馬明)?她斬釘截鐵說:「不會,初入行時,我問過爸爸喊戲如何喊得出,他說你投入角色就得,跟住我已無再問。我同馬明一拍拖就會放下所有工作,跟普通情侶拍拖一樣。」

近期男友頻頻往內地工作,可有小別勝新婚?她笑說:「我兒時都是這樣跟父親相處,習慣了,以前有問媽咪是什麼感覺,她說更加自由,我現在嘗試向這個方向去諗,但當然都會想見。」

男友被視為圈中筍盤,是不少女士心中的理想對象,可擔心馬明在內地工作,有狂蜂浪蝶主動埋身?靚湯說:「喜歡一個人就應該百分百信任他,不會check對方,要來便來,與其懷疑,不如相信他。如果真的受傷,便一次過傷心,之後再爬起來。」靚湯說欣賞男友chill爆個性,面對每個工作都盡百分百努力,但不會有壓力,一切順其自然,這種心態很值得學習。

場地提供:KOL Workshop

記者:陳釗

攝影:劉永銳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