梁家輝頂替扮謝賢激似 胡楓開騷 「4小生」紅館重聚

文章日期:2021年06月21日

【明報專訊】胡楓(修哥)前晚以89歲之齡舉行《胡楓約你開心派對2021》演唱會,創下紅館最年長歌手開騷紀錄,站在台上唱足3小時只是有點喘氣,令人欽佩。修哥今次開騷除吸引「老友記」粉絲坐滿紅館,一眾圈中好友亦前來捧場,包括已故廖啟智的太太陳敏兒及接受開腦手術病癒的甄珍。表演嘉賓亦陣容鼎盛,請來影帝梁家輝以「四哥」謝賢造型現身,帶給觀衆驚喜。

記者:林祖傑

攝影:鍾偉茵

修哥時隔3年再次踏上紅館舞台,請一班老友來玩番晚,除了薛家燕、羅蘭、林子祥、陳潔靈、《愛‧回家之開心速遞》演員、Supper Moment、曾江、Joe Junior等外,修哥的兩個孫女及4名曾孫也現身舞台,並與身在外地的孫兒即場連線合唱,十分溫馨。

掌摑8歲薛家燕即喊收工

當中有嘉賓趁機分享跟修哥的難忘事,《愛‧回家》「大小姐」林淑敏表示:「我入行時修哥同我講過『你要加油,雖然你個樣唔會即刻紅,但起碼都會撈到飯食』,每次我不想續約時都諗起修哥覺得我仲得。多謝修哥,不是你,我都不會咁堅持。」修哥卻說:「我有冇咁樣講過我都唔知!」薛家燕就大爆當年8歲剪短頭髮演修哥兒子被掌摑一事,修哥笑稱:「當時因為個個要趕住收工返去食團年飯,我就同家燕的媽媽講,我陣間一巴打過去。」家燕姐笑指當時立即喊,大家都可收工,自己亦不再怕拍喊戲。

重提謝賢怒摑曾江搞笑

修哥原計劃與《4個小生去旅行》的四哥、曾江及Joe Junior在紅館舞台再合體,可惜謝賢婉拒,不過修哥找向來扮四哥十分神似的梁家輝頂替,在台上以一身四哥造型驚喜現身,台下觀眾也不禁大呼:「好似呀!」4人還拿當年謝賢怒摑曾江一事開玩笑,梁家輝被曾江笑冇氣唱歌即反擊:「我最憎人challenge我。」修哥即叫曾江行開並說:「你顧住食滷味呀!」之後梁家輝再望着身旁的Joe Junior表示:「小心啲呀,你都戴眼鏡㗎,因住飛咗去。今晚好難得我哋可以4個小生同台,自上次打完交都未見過。」令台下捧腹大笑。

病癒甄珍在港來捧場

騷後修哥受訪時表示不累,但仍喉嚨痛,他說:「如果冇事,仲正呀!喉嚨有事就冇辦法啦,明年90歲會否再開騷就未知喇。」他透露甄珍剛巧在港故前來捧場,問知否對方身體狀况?他說:「她身體唔錯。」

修哥表示很久前知道梁家輝在鍾鎮濤演唱會任嘉賓十分搞笑,如果自己開騷一定要找他,並親自邀請對方當嘉賓,他笑稱:「有人傳了幾張相畀我睇,我第一時間問為何傳老四的相給我,睇真啲原來是家輝。」他表示與四哥多年老友,他不答應做嘉賓修哥也不會嬲。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