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台綜藝打對台 棄「男友」方力申 「蝦頭」楊詩敏寧撐「老公」張建聲

文章日期:2021年06月21日

【明報專訊】張建聲、楊詩敏(蝦頭)早前在電影《神經大俠》扮演夫婦,前晚在尖沙嘴舉行網上直播騷,兩人相擁合照,並一起做出派心手勢,甚有默契。阿聲自認歌藝不精,對唱歌有驚恐症,曾想過縮沙,笑言今次挑戰直播唱歌是搏命演出,「我預了朋友會截圖取笑我」。他稱疫情前有接內地登台騷,每次演出前會到卡拉OK練歌,「我專唱鄭伊健的歌冧觀眾,高音驚應付不來,會遞咪畀觀眾唱解圍,我知道自己歌喉,所以都是專心做演員」。阿聲羨慕蝦頭無論演戲和唱歌都手到拿來。

蝦頭想演《嫌疑事件簿2》

蝦頭表示忙於為7月公演的音樂劇綵排,因為檔期不夾,所以推掉了ViuTV綜藝節目《嫌疑事件簿》,錯失跟阿聲合作的機會,希望節目開拍第2季,她必自薦參演。阿聲表示《嫌》現正播出,有留意外界反應,知道有網友負評,嫌節目過度剪接,難以明白事件內情,他說:「第一集播出後,我有打給製作組溝通,反映網友意見,製作組於是在社交網貼文介紹,我都提議推出一個半小時加長版,讓觀眾原汁原味翻看。」

《嫌疑事件簿》與方力申有份演出同類題材的無綫節目《死因有可疑》打對台,引來觀眾比較,阿聲說:「這個必然的,節目播出前我和小方拍戲碰頭,知道節目同期出街,我們冇打交,仲影過合照,不過我未睇過《死》,不懂撳掣睇重溫,各有各做啦,最緊要觀眾有得揀。」蝦頭表示會翻睇兩個節目,優先捧阿聲場:「阿聲係我老公,當然撐他,小方只做過我男友,仲要在戲中飛起我,所以我不睇他。」

記者:鍾一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