洪永城C君首自監自演壓力大 傅嘉莉拍靈異劇腰纏十道符

文章日期:2021年06月22日

【明報專訊】洪永城、C君(鄭詩君)與盧思麟(Tommy)聯合監製的無綫劇集《凶宅清潔師》昨日舉行拜神儀式,參與的演員傅嘉莉、鄭俊弘、歐陽偉豪(​Ben Sir)、李成昌、張達倫、韓馬利、杜燕歌也有出席。

洪永城與C君首次自監自演,感覺壓力大,洪永城透露開發這個劇本過程轉折,他說:「兩年前聽到凶宅清潔師這職業,覺得題材新鮮,交故事大綱給公司後遭拒絕過5次,跟Tommy經過幾個通宵整理劇本,再跟公司傾了半年才成事,現在拍攝了三分二,幸好3個監製互相扶持,亦多謝公司台前幕後給好多意見豐富內容。」

C君受驚要老婆接送

C君今次兼任編審工作,很多人以為形象搞笑的他會編喜劇,新劇情節剛相反,既沉重且有陰謀,他說:「集集都有驚嚇元素好難,由道具、美術、製片至演員都會找我修改劇本,我不介意,經常提自己不要先入為主,改不是壞事,是改善和改良,令部劇加分。」

他自爆很怕睇驚慄片,勉強為了創作參考很多戲,非常心寒,並說:「揸車和搭𨋢都心慌慌,所以要求入黑前開會,又要找老婆接送,我老婆好鍾意睇驚嚇片,所以部劇剪完片,請她睇試片定指標。」

傅嘉莉照顧病父暴瘦

性感打扮的傅嘉莉瘦了一圈,透露早前照顧患病入院的父親,暴跌10磅,幸爸爸已出院回家休養,一家人歡度父親節。在劇中她扮演作風大膽的靈異界KOL,拍攝時經常到荒廢學校、軍營和樓宇取景,嚇到開工不敢去洗手間要死忍,傅嘉莉說:「我曾親身經歷靈異事件,近10年很避忌接觸驚嚇題材,今次接到這個角色,簡直挑戰演技,洪永城有贈我護身符,我有找師傅求符,日日開工腰纏十道符,在片場換衫都不敢關門,回家前檻火盆。」

記者:鍾一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