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開箱】《保鑣救殺手2》 惡妻莎瑪希恩搶盡Odd Couple風頭

文章日期:2021年06月22日

【明報專訊】2017年,荷李活動作喜劇《保鑣救殺手》僅以3000萬美元(約2.34億港元)製作費,結果全球票房收逾1.76億美元(約13.7億港元),電影公司哪有拒絕添食的理由?續集《保鑣救殺手2》(The Hitman's Wife's Bodyguard)上周在港美同步開畫,美國父親節周末3日票房累收1700萬美元(約1.3億港元),成為疫市奇葩。

《轟天炮》黑白配升級

4年前的《保鑣救殺手》故事並無新意,仍是一貫荷李活Odd Couple式動作喜劇,《復仇者聯盟》森姆積遜(Samuel L. Jackson)跟「死侍」賴恩雷諾士(Ryan Reynolds)一黑一白攜手殺敵,全片粗口跟子彈橫飛,某程度只是《轟天炮》系列的進階版,難得觀眾收貨,導演柏德烈侯治(Patrick Hughes)奉命再拍續集《保鑣救殺手2》,當然要加料炮製。

從英文戲名不難猜測,上集客串飾演森姆積遜妻子的《筆姬別戀》莎瑪希恩(Salma Hayek),正式升格為今集女主角,故事講述賴恩雷諾士扮演頂級保鑣米高拜斯,奉命保護重要人物,卻遭殺手達利(森姆積遜飾)槍斃,令他面臨「釘牌」壓力,於是聽從心理醫生建議,遠赴歐洲度假,以為放鬆心情?達利妻子兼職業騙徒索妮亞(莎瑪希恩飾)突然出現,聲稱老公遭黑道綁架,如今下落不明,於是強迫米高協助尋夫。

森姆積遜男人之苦

拜斯半推半就下,跟索妮亞殺入敵方陣營,救出達利後,三人卻墮入更大圈套,《美國隊長3:英雄內戰》男星法蘭格里羅(Frank Grillo)扮演國際刑警要求他們出手對付希臘恐怖分子、《黑俠梭羅》安東尼奧班達拉斯(Antonio Banderas)飾演狂人巴巴多普羅斯,阻止歐洲淪陷危機。

賴恩雷諾士與森姆積遜再度合作,繼續火花四濺,話說拜斯膽小怕事,除因擔心「釘牌」,背後還有童年陰影,今集終於揭開謎團;達利一向視死如歸,原來內心隱藏不可告人秘密,而這種「男人之苦」,更影響他跟莎瑪希恩的夫妻關係。直至他跟拜斯剖白一切,意外打破兩個大男人之間的隔閡,令到這段非一般兄弟情得以昇華。

摩根費曼驚喜客串

莎瑪希恩飾演索妮亞更是搶鏡,表面上「大癲大肺」且霸氣外露,絕不介意在公眾場合跟拜斯分享她的性生活狀况,亦不吝嗇展示誘人身材,她跟達利根本就是天作之合,直至舊愛安東尼奧班達拉斯出現,夫妻關係終於暴露裂痕。她的歇斯底里演出,為全片營造不少喜劇效果,亦為Odd Couple題材注入全新化學作用。

至於全片最大亮點,可算是《擊情》金像男星摩根費曼(Morgan Freeman)驚喜客串,扮演拜斯繼父,身為保鑣界的傳奇人物,在繼子失意時伸手扶他一把,慈愛令人感動流涕,背後原來埋藏驚天秘密,導演在電影尾段突然扭橋,情况就似他在《非常盜》角色的結局,令人拍案。值得一提的是,《保鑣救殺手2》放映完畢還有彩蛋片段,且別提早離場,方可笑到最後。上映日期:6月17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