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公兩女見證 林嘉欣法國領事官邸受勳

文章日期:2021年06月24日

【明報專訊】林嘉欣擔任法國五月藝術節大使(Le French May)已踏入第八個年頭,過往每年都赴法國,與當地來自不同界別的藝術家交流,即使近年因疫情只能留港,她依然積極推廣法國藝術文化。她最近獲法國政府頒授「藝術與文學勳章」,表揚她多年來推動當地藝術。日前她在丈夫袁劍偉及兩名女兒陪同下,到法國駐港領事官邸受勳。

林嘉欣分別以法語及廣東話致辭,以法語致辭時她感謝法國文化部及French May團隊讓她能認識到不少世界頂尖藝術家、舞蹈家和音樂家,又多謝家人和朋友的支持。她說:「過去兩年,這個世界經歷了很大的變遷,令很多人的生活產生極大變化,很不幸,這都是壞的變化。不過,我相信壞的時刻終會過去,希望在不久的將來,藝術可以重新出發,再次啟發我們對生命的熱情,尋找生命的重心。」她會教導女兒努力追尋夢想,她也一直以身作則。

林嘉欣笑言去年4月收到授勳通知時,以為被整蠱,因信件是由加拿大政府發出,她問丈夫:「係咪呃人㗎?疫情仲有呢啲騙案?」後來知道因她在加拿大出世,法國要認證其國籍,所以由加拿大寄出信件。授勳當日,林嘉欣安排兩名女兒協助法國領事。她說:「兩個囡囡負責托住個放有勳章的枕頭仔行出來,之前在屋企綵排過,但枕頭大好多,來到領事館綵排多一次。」她為今次授勳,特別帶女兒買新裙,因她們平時好似野人般通山跑,衫都穿窿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