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開箱】《終末的女武神》 超乎想像極限的人神大戰

文章日期:2021年06月24日

【明報專訊】日本大熱動畫《咒術迴戰》本月初在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及hmvod同步上架,迅即掀起煲劇熱潮,直至另一漫改作品《終末的女武神》月中登場,形勢頓時逆轉,輕易把《咒術迴戰》逼落Netflix香港收視排行榜第2位,全因《終末的女武神》劇情超乎想像,有誰估到《三國演義》呂布穿越時空大戰「雷神」索爾?瘋狂程度媲美《真‧三國無双》​聯乘《雷神奇俠》!

漫畫多人追捧 首季12集

日本漫畫《終末的女武神》自2018年連載至今,深受漫畫迷追捧,單行本發行量超過500萬冊,因此當去年12月宣布開拍動畫版後,粉絲哪有不興奮之理?苦候半年終於等到本月17日在Netflix上架,當然要先睹為快。

《終末的女武神》第一季共分12集,故事講述人類不斷破壞環境,結果惹怒天界眾神,在千年一度的人類存亡會議上,幾乎一致通過滅絕人類的決定,唯獨十三女武神之首布倫希爾德反對,她按照天界律例,建議舉辦一場人神大戰,雙方各自選出13名最強戰士,以武力分勝負,只要人類最先取得7勝,便可活多千年,直至下次會議為止。

由於篇幅所限,首季動畫劇情只涉及頭3場比武,並以「戰神」呂布大戰「雷神」索爾揭開序幕,前者造型跟《真‧三國無双》​古天樂完全相反,赤裸上身展示澎湃肌肉;後者的戰鎚比人還高,《雷神奇俠》亦得相形見絀。經過連番惡鬥,最終呂布陣亡,但贏得索爾尊重,甚至發出相逢恨晚之嘆。

統領宇宙的宙斯看得技癢,決定提前出征,迎戰第2回合的人類始祖阿當。根據《聖經》記載,阿當絕非武將,《終末的女武神》卻大膽創造一個擅於複製對手必殺技的異能人,可惜最後仍不敵「宇宙最強」宙斯,令人類哀鴻遍野。

反而在日本戰國時代以屢戰屢敗聞名的傳奇劍客佐佐木小次郎,爆冷勝過「海神」波賽頓,總算為人類扳回一仗。值得一提的是,動畫除了充滿血腥暴力的打鬥場面外,更多的是人神雙方的回憶片段,藉此介紹他們的背景和心路歷程,令角色變得更富立體感,但亦有評論認為,這些文場窒礙了比武的連貫性和刺激度,優或劣見仁見智。

原作者創作力豐富

《終末的女武神》漫畫仍在連載中,目前故事講到第6場戰鬥,由釋迦牟尼代表人類對決七福神合體「零福」,前者以美男子造型登場,對於這種顛覆傳統的改動,粉絲已經見怪不怪,更是讚不絕口,且看在第2季動畫上,佛祖如何大開殺戒。

另一方面,最後一集亦預告第4場比鬥陣容,是英國史上最惡名昭彰的連環殺手「開膛手傑克」,他將硬碰「戰神」海格力斯,在原著漫畫裏,這場戰役極具爭議,令人相當期待。緊隨而來第5場大戰,輪到日本相撲史上最強力士雷電為右衛門硬碰印度「毁滅之神」濕婆,就算未知賽果,單看雙方陣營,足已令人拍案,原作者梅村真也的創作力量同幻想,何止嚇人一跳?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