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老婆被睇好爭視帝視后 王浩信讚陳自瑤配音犀利遠超自己

文章日期:2021年06月25日

【明報專訊】王浩信、惠英紅、姜皓文、袁偉豪及黃智雯等主演的無綫新劇《刑偵日記》將於下周一首播,監製關樹明昨日率領眾演員及幕後團隊亮相記者會,同場播出劇中驚慄和詭異片段;主角惠英紅身在內地未能返港宣傳,但拍短片打氣。王浩信獲內地觀眾讚賞,被看好憑此劇再奪視帝。王浩信稱不敢當,希望香港觀眾都有好評價。對於老婆陳自瑤近期工作表現突出,在新劇擔正女主角,將來可能夫妻一同奪視帝、視后。他替老婆開心,有給予鼓勵,又大讚老婆配音好犀利,遠超於他,要請教老婆。

記者:林蘊兒

攝影:劉永銳

已奪兩屆視帝的王浩信在新劇《刑偵日記》中演患有人格解離症,角色分裂出兩種不同性格,極考演技。

內地網民已率先收看《刑偵日記》,並讚王浩信演得出色,有望憑此劇再奪視帝,跟3屆視帝黎耀祥、郭晉安及羅嘉良看齊。王浩信謙稱不敢當,他感謝內地網民的鼓勵,盼香港觀眾亦給予好評,他說:「拍之前已戰戰兢兢,擔心題材啱唔啱自己。現在見內地的成績不俗,算為香港團隊爭到少少光。我之前演過盲人,又演過搞笑,今次演人格分裂,都好突破!」他期望劇集出街後收視有好回報。

王:老婆努力了好多年

談到老婆陳自瑤今年工作表現突出,獲汪明荃力讚後,於新劇演女一,有機會爭視后;王浩信表示感開心,支持老婆所有工作。問到有否幻想與老婆一齊得獎?王浩信對陳自瑤信心十足說:「對我來講,她得任何獎項都值得恭喜,因努力了好多年。她今年所有作品都表現好好,多謝觀眾對她的支持。」有否鼓勵老婆?「一定有,她在《好聲好戲》做得好好,配音好犀利,能力遠超於我,我要請教她」。

姜皓文因《刑偵》失眠逾一年

姜皓文(黑仔)透露完成昨日宣傳便返內地拍戲,預計逗留兩個月。對於內地率先播《刑偵日記》並有好口碑,他開心之餘亦感到有壓力,「我在第11集後才出場,驚他們前段演得咁好,令我好有壓力。今次角色是演一個憶妻成狂、經常發癲、軟弱和時常喊的角色,從未試過咁虐心。由拍攝直至現在相隔逾一年時間,我仍然因角色失眠,所以早上不能跑步,開早班都好辛苦」。他稱拍攝時正值疫情需要隔離,難得同劇的演員都好齊心,是好有火的團隊。

袁偉豪投入角色生人勿近

袁偉豪在劇中飾演心理醫生,有內地網民估他是劇中的神秘人;他預告角色並非看似表面簡單,提議觀眾要耐心地由頭看到尾才清楚劇情,但他本人未率先收看。

問到此角色是否多年來最難演?袁偉豪承認為投入角色要活在自己的世界,故拍攝現場似自我隔離,甚少與人交談溝通,氣氛較沉重。黃智雯聞言插口道:「當時感到他有一種磁場似拒人千里的感覺,不敢靠近他,似生人勿近。」提到袁偉豪日前笑稱黃智雯腳頭不好,令他近兩年工作量大減;昨日重提此事,黃智雯大方表示沒所謂,平日兩人無所不談,時常互相踐踏,笑言願接受對方請食飯補償。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