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稟廢除監護權 新歡舊愛齊聲援 Britney Spears自比性奴被禁生育

文章日期:2021年06月25日

【明報專訊】現年39歲的美國樂壇天后Britney Spears為了財產監護權問題,跟父親Jamie糾纏多年,前日在洛杉磯法院的聽證會上,她透過視像會議方式發表長達20分鐘的供辭,狠批其父自2008年起,嚴密操控她的生活和工作,「感覺就似性奴一樣」;為了阻止她結婚生子,更強迫她安裝子宮環,「我每日都以淚洗面」。大批歌迷在法院門外聲援,她的男友Sam Asghari及舊愛Justin Timberlake亦分別透過社交媒體表示支持。

2007年Britney因精神崩潰而需接受治療,翌年法庭頒令其父Jamie負責處理她的財務及健康等問題,歌迷懷疑此舉是其父母的陰謀,於是在網上發起「釋放Britney」運動。為了重獲自由,Britney入稟法院要求解除監護權,前日首度隔空作供,更因情緒激動而愈說愈急,至少兩度遭法官叫停,示意她要好好說話。

年中無休工作似性奴

Britney開始作供即表示「過去兩年發生很多事情,我有很多話要說」,並以2018年舉行歐美巡迴演唱會為起點,憶述經理人恐嚇她「如果不唱的話,就會捱告」,事實卻是她在2013至17年間,已在拉斯維加斯舉行長達4年的駐場表演,自覺需要休息的她,經理人卻要求她在2019年再於「賭城」開騷,最後以精神崩潰為由取消演出。

Britney狠批其父Jamie是個控制狂,「他以操縱和傷害自己的女兒為樂」,不單視她為搖錢樹,強迫她每星期7日、每日10小時無間斷工作,「讓我感覺自己像個性奴」,並派遣保鑣及醫護人員全天候監視她,又沒收她的現金、信用卡、手提電話甚至護照,令她完全喪失人身自由,「我不快樂,所以失眠、憤怒、瘋狂、抑鬱,而且每日以淚洗面」。

Britney跟前夫奇雲(Kevin Federline)育有兩兒,Sean現年15歲,Jayden則14歲,但撫養權歸前夫所有。她希望再婚,能為男友Sam生兒育女,可惜她沒有這個基本權利,「我身體內有個子宮環,他們不准我懷孕,就連睇醫生的權利都沒有」。

除了請求法官解除監護權外,Britney更希望其父及經理人入獄。當她完成作供後,Jamie的代表律師發表簡短聲明:「為女兒承受這麼大的痛苦感到抱歉,我愛她也掛念她。」

Justin瑪麗嘉兒打氣

聽證會結束後,不少藝人透過社交媒體留言支持Britney,男友Sam穿著印有「釋放Britney」字樣的T恤拍照,曾跟她拍拖3年的已婚男歌手Justin Timberlake亦撰文力撐:「無論我倆的過去怎麼樣,大家都一定要支持她,所有女性都應該擁有控制自己身體的權利。

除了Britney的新歡和舊愛,樂壇天后瑪麗嘉兒(Mariah Carey)、《索女.喪屍.機關槍》女星露絲麥高雲​(Rose McGowan)及真人騷女星Khloe Kardashian等,都在社交媒體留言力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