湯告魯斯被指染疫 《職業特工隊7》剛復工又煞停

文章日期:2021年06月27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職業特工隊7》去年初開拍撞正疫情,經歷數度停工,最近一次在本月初,劇組確診,主角湯告魯斯必須停工隔離14日,近日已復工,不過據英國傳媒報道,《職工7》再次停工,由於湯告魯斯沒出現片場,有消息指今次正是他染疫,所以拍攝叫停。英媒向湯告魯斯的發言人求證,暫未有任何回覆。

6月初,正在英國取景的《職業特工隊7》(Mission:Impossible 7)傳出有4名舞蹈員及10名幕後人員確診,劇組停工至本月14日,當時派拉蒙電影表示,《職業特工隊7》有員工在例行檢測中確診新冠病毒,強調劇組有遵守所有防疫措施,並會持續監察最新情况。

據悉跟確診者有緊密接觸的60名劇組人員,需再檢測並隔離兩周,當中包括男主角湯告魯斯。之後傳出為了趕及明年5月的映期,電影必須於3星期內煞科,湯告魯斯的壓力增添不少。

傳出有人確診後未現身片場

前日傳來《職業特工隊7》再度停工的消息,有英媒引述工作人員表示,據悉有一名劇組確診,所以大家都要做檢測,但自傳出有劇組確診後,再沒見湯告魯斯現身片場,故此不少工作人員把矛頭指向他,一來不知他有否接種疫苗,再者忽然不見蹤影,也增添了劇組的疑慮。

《職業特工隊7》由開鏡至今,可說一波三折,兼任監製的湯告魯斯壓力不小,去年2月到威尼斯取景,撞正當地疫情爆發,被迫叫停。7月移師英國復工,拍攝飛車戲發生意外,電單車撞破布景起火,事件中沒人受傷,但花費200萬英鎊(約2000萬港元)搭建的場景化為烏有。其後到羅馬取景,有12名員工確診,再次令湯告魯斯大失預算。

去年12月,英國《太陽報》公開長約兩分半鐘的錄音,現年58歲的湯告魯斯怒罵兩名工作人員未有遵守防疫規定,又稱每晚都要跟保險公司、製作人開會,就是為了保障員工的生計,可見他十分緊張。怎料本月兩度傳出劇組爆疫,估計要3周內拍竣《職業特工隊7》,似乎已變成不可能的任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