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dan擁周星馳喜劇節奏 吸引德斌大叔 美少男Anson Lo

文章日期:2021年06月28日

【明報專訊】ViuTV向日本朝日電視台購入人氣同志劇《大叔的愛》​版權,開拍港版《大叔的愛》,故事及角色設定跟日劇相同,但日版僅7集,港版則有15集,情節鋪排及人物關係更豐富。

角色關係錯綜複雜

《大叔的愛》圍繞著呂爵安(Edan)飾演的地產公司職員「阿田」田一雄,雖然在公司營業額低,又欠異性緣,但先後吸引上司「KK」翟國強(黃德斌飾)及同事「阿牧」凌少牧(盧瀚霆飾),向他表白,展開「芳心」爭奪戰,發展男男三角關係。阿田一方面為自己的性取向煩惱,又被青梅竹馬的好友梓芊(徐㴓喬飾)暗戀;還有KK跟結婚20年的老婆「Francesca」慧珠(簡慕華飾)離婚,阿牧前男友則是地產公司主任「Darren」周政文(陳子豐飾),Francesca調查老公KK有神秘第三者期間,被地產公司年輕職員「Louis」呂俊霖(邱士縉飾)追求,眾人關係錯綜複雜。

保留原作經典場面

港版《大叔的愛》保留不少原作的經典場面,如阿田與KK在車廂意外一抱、阿田冲涼期間被阿牧衝入浴室強吻等。要保留日版精髓,又要注入地道感覺,給香港觀眾投入感,監製及編審盧思麟花了不少心思。盧思麟接受《明報》訪問時表示,日版有一種獨特味道,拍攝時加入香港元素,取景是一個重點,「好似在尖東的橋上搵到個位見到維多利亞港,又有大型屏幕、五光十色的背景,拍出一種香港式浪漫;還有在中環摩天輪下,香港有好多靚景。另一樣是有好多香港地道笑話,讓觀眾看得投入」。

演員的演繹方面,盧思麟說:「日劇演員講對白比較誇張,好大力,觀眾看日劇可能好受落,但換上香港演員要跟足這種演繹方法,會有點格格不入。廣東話說話方式不同,所以我同導演商量好耐,誇張鬼馬的演繹只放在Edan的阿田角色,其他演員用回港式演繹,不會失去原版精髓,香港觀眾會看得舒服,又有親切感。」

增加配角篇幅

日版主線落在男男戀的三角關係,港版集數比原作多一倍,盧思麟看日版發覺3名男主角以外的多個角色,其實可以更豐富,增加篇幅交代,「好似日版關於KK老婆Francesca與Louis的姊弟戀着墨不多,今次港版便寫他們如何走在一起,結局會點?又會寫Stanley(邱士縉)原本玩世不恭,但遇上簡慕華後有變化,開始知道什麼是愛,如何為簡慕華變得成熟,能否打動芳心,可以有好多創作空間,發展一條獨立感情線。還有練美娟演的阿田同事賴嘉雯(Carmen)、楊偉倫演的梓芊哥哥梓平,都是有功能的人物,將笑點放大,當他們拍拖時,給觀眾得意的感覺」。

監製讚Anson Lo快入戲

對3名男主角評價,盧思麟讚黃德斌是好有經驗的前輩演員:「一開始搵他,是捕捉他那種跟角色的反差,過往德斌很少演這種角色,最初用了一番時間說服他,他演繹時舉手投足充滿幽默感,對他評價好高。Edan給人傻更更的鄰家男孩感覺,很有喜劇天分。花姐(黃慧君)成日叫我唔好講Edan有種周星馳的特質,怕他會忘形,但他確實有那種喜劇節奏,是與生俱來、不是教出來的,今次有他演出,將成個劇昇華咗。Anson Lo(盧瀚霆)是感情豐富、多愁善感的男仔,劇中他有好多不開心及落淚戲,他完全做到及好快入戲,有時要叫他hold住,等我哋擺好機位及打燈。他外形屬於美少男,加上感情戲,為套劇加了分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