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代變感慨創作路難行 杜琪峯勉勵新世代勿氣餒

文章日期:2021年06月28日

【明報專訊】導演杜琪峯(杜Sir)、導演舒琪、ViuTV董事總經理魯庭暉昨日出席「第十五屆鮮浪潮國際短片節頒獎禮」,鮮浪潮發起人杜Sir答謝各界過去15年的支持,有感而發表示過去一年發生好多事,但參賽組別都能努力完成作品,好值得欣賞,並說:「這個境况,我不想講都要講,因為有切身感受,在未來日子裏,創作好艱苦。我思考了一年,都未落到筆寫下一部電影,但不要氣餒,時代轉變考驗緊我們,這些時間更要有信心和堅持,希望大家有同樣想法,努力向前,預祝得獎者成為下一個電影新導演,我不講太多了,免得講多錯多。」

ViuTV需求大量劇本

魯庭暉稱ViuTV片量需求大,歡迎創作人交劇本加入團隊,並說:「我們5年前只要兩部劇本,現在需要15至20部,大家搵工,快點傳劇本來。我見好多電影有人捧場,大家找到適合的機會,定有發展空間。」

魯庭暉被追問男子組合MIRROR明年攻紅館開騷的傳聞,他說:「這個還未確定。」至於開拍《全民造星IV》選拔女將詳情,他稱:「這些問阿花(黃慧君)。」

舒琪讚參賽者好積極

導演舒琪大讚今屆參賽者在技術、專業層面上均有提升,投入度強,並說:「過去一年疫情和社會氣氛影響,參賽者可透過作品表達自身、前景、對社會想法,睇到有積極性。」又表示不擔心年輕人的發展機會,舒琪說:「有部分新導演參加過呢個平台,業界對他們關注大了,令這平台沾到少少光。」

記者:鍾一虹

攝影:鍾偉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