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狂野時速9》美開畫料收5.3億 勢超越《無聲絕境II》創疫後新紀錄

文章日期:2021年06月28日

【明報專訊】台灣出生美籍導演林詣彬(Justin Lin)執導、雲狄素(Vin Diesel)、查莉絲花朗(Charlize Theron)等主演荷李活大片《狂野時速9》(F9),受疫情影響,映期一再延遲,上周五終於在美國開畫,首日票房收3000萬美元(約2.34億港元),登上票房冠軍,據業界估計《狂野時速9》首周末3日累積票房料收6800萬美元(約5.3億港元),勢必超越《無聲絕境II》刷新美國疫後最高開畫紀錄。

《狂野時速9》提早上月21日在內地開畫,總票房收逾13.9億人民幣,僅次於華語片《你好,李煥英》和《唐人街探案3》暫列2021年內地最賣座電影第3名。相隔一個多月後,《狂》片終回流美國,上周五在美加合共4179個戲院銀幕登場,不單成為疫後最多戲院放映的新片,首兩日票房累收5880萬美元(約4.58億港元),更打破《無聲絕境II》首周末3日收4830萬美元(約3.76億港元)的舊紀錄,成為疫後開畫之冠。

為了宣傳新片,眾星頻頻接受外媒訪問,戲中飾演電腦黑客的《權力遊戲》32歲女星娜塔莉艾曼紐(Nathalie Emmanuel)自爆從未考取駕駛執照,卻獲邀拍攝《狂野時速》系列,就連她本人亦覺不可思議,「我由17歲開始拍戲,工作繁忙加上在英國考牌費用昂貴,所以我沒有車牌,直至最近開始有空,正考慮報讀一些精讀課程」,她強調自己懂得駕車,只是無牌而已。

試映會為非洲外展計劃籌款

提起查莉絲花朗,前日她在洛杉磯主持一場《狂野時速9》慈善放映活動,為她擔任發起人的非洲外展計劃(CTAOP)籌款,同片拍檔林詣彬、雲狄素、姜成鎬、佐丹娜布絲達(Jordana Brewster​)、曾跟她合演《索爆高低戀》的諧星薛夫洛根(Seth Rogen)、圈中好友珍蕾莉鍾斯(January Jones),就連已故美國流行曲天王米高積遜(Michael Jackson)獨生女帕里斯(Paris Jackson​)等亦有到場支持,共襄善舉。

查莉絲花朗自2007年創立CTAOP,透過金像影后和聯合國親善大使的影響力,落力為其故鄉南非對抗愛滋病威脅,並為國民爭取改變生活質素的機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