內地片商投資2億 高志森拍粵曲電影

文章日期:2021年07月01日

【明報專訊】舞台劇導演高志森首次執導《鎖麟囊》,將京劇經典名著改成粵劇戲曲,邀請花旦謝曉瑩、李沛妍、關凱珊及千珊等,於7月10日及11日假西九文化戲曲中心大劇院演出。

高志森昨日記者會透露,數年前欣賞過《鎖麟囊》京劇,對故事講述人生交叉點,亦堅持有情有義及不忘初心的道理,他非常喜歡,所以改成粵劇。他稱對粵劇認識不多,但知道傳統演出連走位都有規矩,故今次有適當處理。他又預告有大型創作項目正在籌備:「今次演出後將會拍成電影,我原本已簽約拍其他粵曲電影,但因疫情而延期。稍後內地有片商將投資2億人民幣打算拍攝20部粵曲電影,聽聞其中包括《白蛇傳》,預算每部用1000萬拍攝應該足夠。」

李沛妍慰問契爺羅家英

日前汪明荃出席活動指丈夫羅家英近日身體有點不適,身為家英哥契女的李沛妍表示已慰問,指契爺身體OK,今次演出也略向他提過,但沒給意見。謝曉瑩演出並兼任編劇,她多得導演給清晰指引,令節奏更加爽快,有少許電影感。

記者:林蘊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