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綜藝節目首播 環保概念海邊搞美食音樂酒吧 李棟旭金高恩潛水執垃圾

文章日期:2021年07月01日

【明報專訊】韓國推出過不少綜藝節目,成為很多地方的「參考」對象,有線頻道JTBC近年炮製的《孝利的民宿》及《認識的哥哥》,就贏得不少口碑,該台近日再有全新綜藝真人騷《盼望的大海》,請來男歌手尹鍾信、《鬼怪》李棟旭和金高恩、《The Penthouse》李智雅、男團SHINee成員溫流及樂童音樂家成員李秀賢,在海邊開設有現場音樂演出的酒吧。節目前晚首播,雖然收視只有1.5%,但獲讚創新及療癒。

綜藝真人騷《盼望的大海》包含大海、酒吧及環保等概念。由男歌手尹鍾信、《鬼怪》李棟旭、金高恩、《The Penthouse》李智雅、男團SHINee成員溫流及樂童音樂家成員李秀賢演出。6人擺脫日常生活,在海邊酒吧度過愉快時光。

Blackpink成員Rose驚喜演出

《盼望的大海》前晚首播,以「我們將前往大海」為主題,6名成員為營運海邊酒吧,各自準備。李智雅與溫流抵達JTBC辦公室大樓,親自向相關製作組介紹節目概念。李智雅化身「CEO」站在舞台演講,表示他們想製作有美食及音樂的空間,利用海邊食材,以零塑膠、零廢物、循環再用等環保概念,建立開放式的海邊酒吧。身兼總廚的李智雅,其後與溫流一起跟廚師學製海鮮串燒,親手處理八爪魚及鮑魚等食材。李棟旭與李秀賢則學習製作米酒。

尹鍾信為了在酒吧演出,相約溫流及李秀賢練歌;尹鍾信表示要選擇適合海邊氣氛的作品,並試唱了經典歌曲《你內心的憂鬱》;還安排了首名客席駐場歌手,人氣女團Blackpink成員Rose驚喜登場,她建議唱美國男歌手John Mayer的《Slow Dancing in a Burning Room》,又即場試唱,令坐在台下的李棟旭、金高恩及李智雅聽得入神。

首集尾聲,6名成員分批抵達位於慶尚北道浦項巿的海邊酒吧,為開業最後準備。尹鍾信與李秀賢到街巿買食材,金高恩則與李棟旭往潛水,視察海洋環境。準備落水途中,金高恩頭部不慎撞向鐵柱,痛得她飈眼淚,李棟旭在旁細心照顧,兩人像兄妹一樣。

《鬼怪》主角再合作

熱愛海洋的金高恩,早已考獲潛水牌,經常落水執垃圾。當日她與李棟旭在海底拾獲大量塑膠物及廢鐵枝。其實金高恩與李棟旭5年前曾合演經典韓劇《鬼怪》,後者笑言金高恩有5個稱呼,包括高恩、kkon(高恩的簡稱)、恩倬(角色名)、池恩倬(角色名),以及「其他遺留者」,十分搞笑。

《盼望的大海》首集錄得1.5%收視,成績麻麻,但獲讚結合美食與音樂,創意十足兼療癒,加上陣容強勁,贏得口碑。下集預告Blackpink的Rose會正式登場獻唱,李棟旭亦會開金口,收視有望上升。

文:蘇珮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