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作首次上擂台打業餘賽擊敗對手

文章日期:2021年07月02日

【明報專訊】林作與鍾培生9月18日在九展舉行「百萬擂台戰」,兩者已各自加緊訓練。距離賽事尚有兩個半月,為爭取打擂台經驗,林作昨日以業餘拳手身分,參加「第三屆全港青少年搏擊大賽暨成人業餘新星賽」,結果擊倒對手,贏得他學拳以來首個公開賽殊榮,對勝出「百萬擂台戰」信心大增。林作賽後表示沒壓力並得戚地說:「輕輕鬆鬆,搞掂收工!今晚食大餐慶祝。」

31歲林作自今年2月底拜師學打拳,4個月來不停受訓,之前首次上台對賽,慘遭對手打腫眼。昨午他於九龍灣參加大型公開搏擊賽的男子組業餘賽70KG,跟36歲對手蕭戩臨首次切磋,他激戰4回合後以技術擊倒對方。賽後林作接受《明報》電話訪問,對勝出賽果感滿意並開心地說:「我們打頭3個回合都是和,第4回合我打到他瞓低地上,就判我贏。蕭戩臨3年前曾與鍾培生對戰過,結果是鍾贏;3年後,蕭又成為我手下敗將。今次是我學打拳以來第一次贏得公開賽,過程都算輕鬆,所以對9月的『百萬擂台戰』愈來愈有信心。」林作女友裕美全程在台下為男友打氣,又幫手做攝影師拍低賽事經過。雖然正為比賽收身要控制飲食,但始終是首次勝出,林作特別破戒陪女友食大餐二人世界慶祝。

記者:林蘊兒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