姚焯菲富爸爸曝光 任投資公司CFO 《聲夢》爭6強 炎明熹失準被批「魂魄不齊」

文章日期:2021年07月03日

【明報專訊】14歲姚焯菲(Chantel)參加無綫歌唱比賽節目《聲夢傳奇》表現出眾,早前翻唱《戀愛預告》更加人氣急升,演出片段在網上點擊已逾300萬。Chantel曾被節目製作組家訪,令她住的豪宅及有錢女身分曝光。近日她的53歲富爸爸姚輝文亦被起底,有稱他擁有工商管理碩士學位,是美國註冊會計師,現於投資公司擔任首席財務官(CFO)及常務董事。Chantel繼續專心比賽,今晚她在第7輪比賽中獲歌手導師衛蘭特訓,表演再獲評審讚賞。

娛樂組

Chantel人靚聲甜,俘虜不少粉絲的心,當中包括吳業坤;Chantel在後台飲水片段都有近8萬點擊。

《聲夢傳奇》比賽初期,製作組曾安排另一名學員林君蓮(Kaitlyn)在《Staries聲夢定時動態》節目到訪Chantel住的豪宅,令Chantel的富家女身分曝光。有傳媒近日發現Chantel的53歲爸爸姚輝文不但保養得非常好,而且事業有成;擁有工商管理碩士學位的他是美國註冊會計師,現於投資公司擔任首席財務官(CFO)及常務董事,在行內享負盛名。Chantel雖然被指是有錢女,她未受影響,曾在訪問中表示做好比賽就足夠,沒有事要隱瞞。

Chantel扯周錫漢入初戀漩渦

《聲夢傳奇》今晚播出第12集,進行第7輪比賽,戰况激烈,7名學員唱自選歌曲,爭奪6強席位。25名專業評審在學員唱歌期間隨時按綠燈,最後獲得最少綠燈的學員將會被淘汰。每名學員分別由一名歌手導師針對性指導及特訓,Chantel被指唱法太似導師王灝兒(JW),今次由衛蘭特訓她。評審周錫漢聽完Chantel 演繹後大讚:「扯咗去初戀漩渦入面!」

鍾柔美「狂野」感動泳兒落淚

另一熱門學員炎明熹(Gigi)一直被批評咬字有問題,JW教她用「咬蘋果」方法改善。不過Gigi失準,評審伍仲衡稱Gigi揀錯歌,李克勤更稱Gigi「魂魄不齊」。鍾柔美(Yumi)擅長跳舞,歌唱能力一直被質疑;泳兒希望幫Yumi平反,讓Yumi展示歌唱實力,並展現「狂野、性感」一面。泳兒聽完Yumi演繹,感動到落淚。 評審張佳添稱:「I love it。」

冼靖峰(Archie)之前被指唱歌沒有感情,導師李幸倪(Gin Lee)教Archie如何透過唱歌講故事。

冼靖峰唱得太用力失音準

Archie被安排首先出場,評審陳奐仁聽完Archie演繹稱:「唱得太用力,好明顯失去音準!」何晉樂(Rock)在上一輪比賽表現嚴重失準,差點被淘汰;周柏豪幫Rock調節心理質素,突破心理關卡。Rock今次選唱李克勤歌曲,獲克勤親自教路。林君蓮(Kaitlyn)唱法獨特,但被評審批評不能只用同一方法「用聲」;導師林欣彤稱當年參加《超級巨聲2》都被指有同一問題,今次特別教Kaitlyn「發聲」,望Kaitlyn可突破自己。文凱婷(Aeren)選跳唱歌出戰,江海迦(AGA)任歌手導師。主理人李克勤覺得比較成熟的觀眾會喜愛Aeren,提議在舞蹈加少少性感的感覺。評審王梓軒稱:「一首充滿情慾及衝動的歌,我喺你首歌感受唔到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