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龍女」李香凝爆粗反擊塔倫天奴

文章日期:2021年07月04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從前,有個荷里活》兩年前上映時,片中有一幕講述Mike Moh扮演的李小龍拍攝《青蜂俠》期間,與畢彼特(Brad Pitt)飾演的特技替身Cliff Booth,因爭執而大打出手,李小龍女兒李香凝看後炮轟該段情節並非事實,認為醜化其父。

導演昆頓塔倫天奴(Quentin Tarantino)日前在網台節目首次談及這事,說理解李香凝的感受,但爆粗叫其他人收口。他又引述某李小龍的傳記說當年拍《青蜂俠》,李小龍不尊重美國特技演員,會踢他們,所以特技人員都不喜歡他。李香凝隨即在《Hollywood Reporter》撰文反擊,還夾雜粗口道:「我真的厭倦了荷李活白人嘗試告訴我李小龍是誰。」她表示已厭倦從荷李活白人那裏,聽到父親是個傲慢的混蛋,也厭倦了他們把李小龍的自信、熱情和技能誤認為狂妄自大。李香凝又表示,當下亞裔美國人遭人身攻擊、被罵「滾回去」,只因為他們不被視為美國人、被妖魔化,塔倫天奴卻繼續攻擊李小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