炎明熹 鍾柔美 姚焯菲 台上競爭台下友誼第一 聲夢3女欲組團闖樂壇

文章日期:2021年07月05日

【明報專訊】無綫真人騷選秀節目《聲夢傳奇》3名風格不一的「人氣女學員」跑出,攻陷網民的心。16歲炎明熹(Gigi)自亮相以來,憑超班唱功一直被視為頂頭大熱;14歲姚焯菲(Chantel)翻唱《戀愛預告》後爆紅,人氣直迫Gigi;至於同樣14歲的鍾柔美(Yumi),有過百次比賽經驗也愈戰愈勇,跳唱《心急人上》令人眼前一亮。3名小妮子在台上是競爭對手,但台下相當老友,在追逐歌手夢的跑道上互相鼓勵、扶持,坦言友誼勝過一切。

記者:陳釗

攝影:劉永銳

Gigi被取笑傻頭傻腦

Gigi、Chantel和Yumi分別給觀眾「型格」、「甜美」和「活潑」的感覺,雖然她們年紀細細,但人氣強勁,而且觀眾緣甚佳。Gigi參賽以來一直被視為頂頭大熱,翻唱林憶蓮的《沒有你還是愛你》至今仍令網民津津樂道,看好她未來去到天后級。她對此表示既有壓力,亦是動力;壓力是不想辜負大家期望,不斷想做得更好,開心是觀眾把她看到這個位置,她會繼續努力。

在台上唱歌時充滿自信兼個性十足的Gigi,自言私下性格並非如此,Yumi和Chantel取笑她平時傻頭傻腦,愛搞笑,但一上台即「上身」。談到獲封「火星女神」,Gigi雖不明此稱號何解,但多謝大家喜歡她的性格和言行,「女神」二字倒有點受不起。

Chantel鏡頭後癲喪

聲線與樣子同樣甜美的Chantel,被Yumi以癲、喪來形容鏡頭後的性格,Gigi解釋因Chantel玩遊戲時非常投入。談到憑一曲《戀愛預告》爆紅,網上點擊率至今已衝破310萬,有網民留言稱聽她唱這首歌感覺「初戀回憶返晒嚟」,Chantel事前完全沒想到,當初純粹覺得首歌適合她唱,開心獲大家支持及愛惜。由於是次演出成功,亦增加她往後的壓力,靠努力令她不斷進步,「我去年才開始學唱歌,都擔心會輸蝕,Gigi和Yumi唱功已很好,所以我要付出雙倍努力」。

Yumi面對強敵平常心

又跳又唱令人眼前一亮的Yumi,自言最初未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風格,所以稍有失準,後來發現跳唱可以是自己的強項。面對兩名強敵,她抱平常心,總之會盡全力,其他不多想。童星出身的Yumi自細喜歡表演,7歲便報名家燕媽媽藝術中心學藝,身經百戰的她,不能忽視。對於樣貌被指似鍾嘉欣?Yumi說未跟對方合作過,但很開心大家覺得她有對方影子。

相信能兼顧唱歌與學業

由素人搖身一變成為全城焦點,3名年僅10多歲的小妹妹起初很不習慣被關注,現已適應。Gigi稱現時落街吃飯會被認出要求合照,這種感覺是開心的,多了人認識自己。

至於面對苛刻的抨擊,她自言幸好記性差,很快便會忘記。Chantel則表示最初都會想看別人對她的看法,更曾因被批是眾參賽者中唱得差的一位而不開心,但現在學懂分辨留言,加上她們很忙,無多餘時間想其他,寧願將專注力放在練歌和學業上。Yumi自言也會好奇心作祟,忍不住看別人對自己的評語,當然有好有壞,但家人對她說,只要做好自己便可,如果大壓力她會選擇睡覺。

由於年紀輕,不少人會說「不如讀好書再發明星夢」?3名女生異口同聲表示絕不會放棄學業,而且放首位,會做好功課,溫好書再去唱歌。Chantel稱早前要應付考試,趁排練空檔溫書,兩者是可以並存的。Yumi直言學業很重要,最緊要把時間管理好。Gigi則有信心能兩者兼顧,老師也非常支持她。

組團不忘出局Windy

經過連番惡鬥,比賽已進入決戰階段,3人心情一樣,既緊張又興奮,興奮來到這個階段,但亦緊張自己表現。Gigi坦言不能再有任何出錯。Yumi希望在台上留低最好的表演,會全力以赴。Chantel則感少許不開心,大家連月來一起練習,比賽完結後可能會少了機會見面,所以不捨得。

冠軍只得一個,3名小妹妹坦言友情重要過一切,不會因賽果影響友誼,「我們未比賽前,連同Windy(詹天文)已很老友,那種感覺是永遠都一起進步,做不到敵人」。不過若硬要她們揀,Chantel和Yumi皆看好Gigi,覺得對方聲線出眾,一開聲便知是她。Gigi謙稱每名學員各有特色,機會均等。她們也明言想往歌唱事業發展。對於有網民提議他們組女團出道,3人均感興趣,也不忘加上已被淘汰的Windy(詹天文),可見大家感情要好。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