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8候選港姐登場服飾欠「睇頭」 大熱陳聖瑜梁凱晴減肥 激鬥關楓馨

文章日期:2021年07月06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2021香港小姐競選》28名入圍佳麗昨日聯同其中4名港姐導師曹敏莉、向海嵐、劉倩婷及張嘉兒,於尖沙嘴首晤傳媒。經過連番改造,眾佳麗給人耳目一新感覺,惟服飾稍欠「睇頭」。被視為大熱的「星二代」關楓馨、陳聖瑜、梁凱晴及王嫿嫿與戴佳敏發揮穩定,相信將會有連番惡鬥。藝人麥翠嫻的24歲女兒龔敏晴,以及林作母親王莉妮提名的19歲契女霍穎璇,則無得留低。另外,今屆無海外佳麗入圍。

記者:陳釗

攝影:鍾偉茵

26歲碩士畢業的關楓馨,挾「星二代」身分參選成焦點,她表示無壓力,盡力做好自己,父親關禮傑也無壓力,並說:「他都是做回爸爸角色,支持我,叫我努力訓練,享受過程。」

關楓馨稱全身都要keep fit,保持最好狀態。問為何選擇今年才參選?她解釋參選是想攞多些經驗,學習多一點,自覺現時比以前成熟,心理上也做好準備,亦是最後機會趕上「尾班車」。她更辭去教英文的工作參選,直認有機會也希望入行。

被視大熱抱平常心

兩名熱門佳麗陳聖瑜與梁凱晴一同受訪,問如何備戰?陳聖瑜表示要積極做運動應付水著環節,談到她的社交平台有不少水著相,應對身形甚有信心,她說:「硬照和影片始終不同,會盡量吃少一點減肚腩,讓身體線條好看些。」

梁凱晴認同首要減肥,她說:「尤其是手臂的肌肉,很多人都說我大隻,一向都有做運動和跳中國舞,還要練習行catwalk和笑多一點。」對於被視為大熱,兩人都說抱平常心,梁凱晴透露因無法兼顧,為參選辭掉了市場推廣的工作。

王嫿嫿戴佳敏惡補廣東話

王嫿嫿和戴佳敏同樣不諳廣東話,她們都認為比較輸蝕,故現時分別找老師惡補廣東話。記者提議樣貌甜美的王嫿嫿,找個香港男友有助學習廣東話?她自爆現時有兩個追求者,但想專注參選。曾於北京電影學院讀表演的她,來港8個月升讀碩士,趁暑假參選。戴佳敏則剛碩士畢業,為挑戰自己而參選。

爆粗梁允瑜信心爆棚

同被封狂野佳麗的梁允瑜和莫韻諰,前者早前流出爆粗鬧前度片段,問可擔心影響比賽?她說:「過去了就不會care,每個人都有犯錯的時候。(不擔心被定形?)在每個時候有不同的事情發生、有不同的形象,都是應該的。既然參選就一定有信心,往後會在幕前做好自己。」

莫韻諰的社交網有不少火辣泳照,她解釋不是火辣,只是在沙灘玩水上活動的照片,是陽光與海灘,非賣弄性感,對自己充滿信心。

馬祖雁王嘉慧擁高學歷

今年有不少高學歷佳麗,當中馬祖雁畢業於英國劍橋大學工商管理學碩士,較為標青,她表示參選並非受師姐麥明詩影響,也不認識對方,但覺得師姐是出色的香港小姐,會以對方為榜樣。

王嘉慧擁有香港中文大學碩士學位,但她不覺得學歷對參選有幫助,反而之前做過模特兒,面對鏡頭有着數,現時會努力keep fit,希望操練腹肌。

馬嘉希微胖 梁菁琳捱得

擁有古銅膚色的馬嘉希和27歲「高齡」的梁菁琳,外貌不算突出,但二人對參選皆有信心。對於身形微胖?馬嘉希表示會做運動,但自覺不需要是最瘦,健康最緊要。

梁菁琳透露在海外從事獸醫,一直以來沒計劃參選,是早前回港探親時獲家人鼓勵,所以今次是一個美麗的意外,雖然比賽辛苦,但她自認捱得,不怕。

曹敏莉貼士:最緊要笑

大會統籌經理何小慧及項目統籌顧問鍾子綸透露,稍後會安排佳麗到酒店入營接受訓練,曹敏莉、向海嵐、劉倩婷及張嘉兒等港姐會以導師身分參與,規模會比往年大,準決賽將於8月22日在電視城舉行,此前會有一輪淘汰,但人數未定,決賽暫定9月5日。會否移師紅館舉行?何小慧直認已入紙申請,要視乎紅館檔期,不過會有多手準備。

曹敏莉和劉倩婷表示會指導佳麗,她們的角色不是揀冠軍,是通過兩個月時間,將28名佳麗最好的方面展示出來。問到有何貼士給予一班師妹?曹敏莉說:「最緊要保持笑容,就算辛苦都要笑。」

劉倩婷稱這是長久戰,建議佳麗要多喝水,爭取時間休息,以及準備好自己。雖然兩人都要兼顧湊小朋友,但都很開心能參與,並讚一眾師妹學歷高,擁有模特兒身材,美貌與智慧並重。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